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 > 奥运营销

“继续支持刘翔”

  包括奥康、杉杉在内的品牌均表示,“刘翔代言之后回报率很高”,而退赛的影响,也在刘翔的良性作用中被降低到低点

  昨日在上海发布中报,原本准备停留一晚的平安保险公司新闻发言人盛瑞生,开完发布会就匆匆飞回深圳。

“刘翔也是平安的代言人,他因伤退出比赛,我们的心里也很难过。他在严重受伤的情况下还站在‘鸟巢’的跑道上,我还是为他自豪。”昨晚11点,他在电话里对本报记者说。

  去年10月底,刘翔出任中国平安公益大使。同时,中国平安还向中国田径队100名运动员及刘翔本人分别赠送了一份保额达人民币1亿元的人身意外险保单。据当时媒体的报道,这些保单“暂时还没有为他们职业运动员的特殊身份制订具有针对性的条款”,“与普通百姓可以购买到的人身意外险在条款上基本是相同的,但保额相对比较高一些”。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从2006年初刘翔在意外扭伤脚踝后就在考虑,“假如国内有能保躯干一部分的险种,我们会考虑给他的双腿上个保险!”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的教练孙海平痛哭流涕,他用两只手比划着刘翔跟腱的情形,越说越难过;而在电视转播中,央视负责采访田径项目的记者也流下泪水,与赛前训练中的好成绩相比,刘翔退赛的事实让人难以直面。

  倒是赞助商们特别淡定,虽然这样的场面都没有预料到,但与田径场上的瞬息万变相比,商业运作可以进行预判。绝大部分刘翔代言品牌都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继续支持刘翔”。

  “他在雅典奥运会创造出的辉煌是不可抹杀的,他永远都是中国运动员的杰出代表,他也永远是Visa的好朋友,他也依旧是中国最棒的运动员之一。”威士(Visa)国际组织北京分公司公司事务执行总监刘婕告诉记者。

  商业宠儿

  由于在田径场上获得史无前例的成功,因此在商业上,刘翔已经当之无愧地成为国内收入最高的奥运冠军。

  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得奥运金牌至今,刘翔身价每年的上涨速度超过100%。根据2006~2008年的福布斯名人榜公布的数字来看,刘翔收入的综合排名也从第五上升到第二。

  依照福布斯名人榜的统计,在刘翔的收入中,绝大部分来自广告代言收入。其中,一级广告代理商的五大品牌:耐克、安利纽崔莱、可口可乐、Visa和伊利,每家的代言费用都在千万级。

  此外,刘翔还手握EMS、联想、奥康、杉杉、凯迪拉克、交通银行等9个二级代言品牌。

  2003年,刘翔为可口可乐的代言费仅为35万元。是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金牌让刘翔身价迅速飙升,在洛桑创造“12秒88”的世界纪录后,刘翔身价更上层楼。

  今年7月,美国道琼斯公布最新运动员商业价值榜,刘翔在非美国人运动员中位列第四,在中国运动员中仅排在姚明之后。

  数据显示,刘翔是2007年国内代言品牌最多的明星,同时代言了14个品牌。在8月18日的男子110米栏赛场上,刘翔还穿着耐克为其专门设计研发的跨栏钉鞋比赛。

  场上骄子就意味着商业宠儿,刘翔自2004年来在赛场上的胜利成就了商业上的奇迹。

  赞助商留有后手

  “我们有刘翔、姚明,还有水上运动以及中国女曲。我们对于体育的支持投入非常大。”威士(Visa)的刘婕表示,即便刘翔没有在本次比赛中取得成绩,但是其他运动队也都有出色的表现;同时赞助体育赛事是一个长期的行为,不会计较体育明星一时的表现。

  “我们对于刘翔退赛非常震惊,同时也很难过,相信刘翔是付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们还是为他感到骄傲的。”联想集团企业公关事务负责人陈丹青对记者表示。

  对于联想与刘翔的合作,陈丹青表示,双方之前都签署有合约,代言的计划将继续按照合约来进行,至于说合约履行完毕后,是否续约要视当时的情况而定。

  “我们签代言人的选择标准,在赛场上的成绩只是一个方面,更主要的是他在体育竞技中表现出来的精神风貌是否与我们的品牌形象相符,选择刘翔也是按照这个原则来进行的。”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此前,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鲁大卫在接受采访时,还对记者表示,很庆幸能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火炬传递中,就将刘翔选择为火炬手,凸显了可口可乐慧眼识珠的能力。

  事实上,今年火炬开始传递以来,可口可乐旗下两大火炬手刘翔和姚明还有过一段时间的角逐??到底谁能够成为主火炬手,这一明星之间的较量成为可口可乐一系列利用火炬传递放大市场营销效果的举措。

  而现在,各大公司无疑要选择应对之策。昨日,杉杉集团方面告诉本报记者,关于刘翔的合作是否将继续,要交由董事会来决议,杉杉集团与刘翔的合同签于2007年,合同期为2008年和2009年,刘翔代言的情况在合同期满之前不会改变。

  而杉杉服装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张亚辉向网易财经表示:“他在田径上的成就有目共睹。不能因为一次退出,就否定刘翔的商业价值。”杉杉服装同时表示,一切都会按照以往的合同实施。

  刘翔与奥康的合同签到2009年,奥康总裁王振滔表示:“奥康将按照原定计划,力邀刘翔以特别形象大使的身份,启动为感激恩师而特别设立的‘刘翔奥康十佳奥运冠军启蒙教练奖’。此外,2009年,奥康还将与刘翔续约,合作仍将继续。”

  等待刘翔重返赛场

  在昨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教练孙海平表示,刘翔不会参加一年内的其他赛事,包括欧洲黄金联赛,这一决定是针对刘翔恶化的跟腱情况作出的。

  在品牌方面,包括奥康、杉杉在内的品牌均表示在刘翔代言后,知名度和美誉度都有很大提升,因此“代言之后回报率很高”,而退赛的影响,也在刘翔的良性作用中被降低到最低点。

  面对很多观众疑惑的问题,“刘翔为何不打一针封闭,继续上场拼搏”,昨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教授陈世益告诉记者,打封闭也有可能达不到患部,因此疼痛将继续,“此外,在带伤的情况下继续比赛,将有可能导致跟腱彻底断裂。”因此,刘翔退赛的选择,应该是比较明智的。

  至于刘翔的恢复状态,陈世益表示,按照目前的情况保守的方式是理疗;如果不行,还可以选择采用手术的方式来剔除病灶。对于刘翔能否恢复到之前的竞技水平,陈世益表示:“假如治疗合理,那么不仅可以恢复之前的水平,还能超越此前的表现。”

  接受本报采访的国内外品牌企业均表示,希望刘翔伤愈后能重新飞翔。插图/苏益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