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能源观察平台 > 石油

张国宝:奥运后油价将视情况作出调整

  张国宝:奥运后油价将视情况作出调整

  王佑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昨日表示,奥运会后国内成品油价如何变化,要根据我国整体经济发展及国内外能源状况作出调整。而就电力供应紧张问题,他指出,政府已经并还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增加煤炭产量和供应。

  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中国能源状况和国际合作”新闻发布会上,张国宝说,现在我国的原油价格和国际是接轨的,但成品油价格由于考虑到各种国内可承受的程度,是采取逐渐与国际接轨的办法。不过我国能源价格改革的总方向是要按照市场规律与国际接轨,目前正从政府控制价格体系逐渐向市场价格体系过渡。

  张国宝说,一度为各界关注的柴油供应紧张、排队加油现象,最近已得到很大缓解,特别是汽油供应已经比较宽松,其中一个原因是国际油价的持续下跌。他表示:“国际原油价格已连续几个星期下跌,从高达147美元/桶,已跌到了113美元/桶。这个下跌幅度应该说是挺大的。”

  对于张国宝有关奥运会后油价如何调整的表态,中信资源副总裁寿铉成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他个人认为这说明国家仍会朝着市场化的方向,来调整国内能源价格。

  国泰君安研究员杨伟表示,张国宝的这番表态,说明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需要考虑到国内各个层面的承受能力,“不是说国内外零售成品油存在价差,中国就要调整。”

  对于当前电力供应紧张问题,张国宝认为,这不是因为装机容量不足,而主要反映在煤炭供应紧张上。他表示:“这一现象已经引起了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我们已经并还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增加煤炭的产量和供应。”

  中国神华的一位高层对本报记者表示,煤炭产量和供给的增加,是有难度的,因为要考虑到生产安全,而且也不可能依靠小煤窑,但“这是国家的一个重要战略”。

  国金证券一位研究员告诉本报记者,现在一些电厂的“点火价差”为负值,也就是说电价不能弥补买煤的成本,油、电、煤的价格机制需要理顺。

  在此前部分地区对个别煤种的限价措施出台之后,为抑制煤炭出口,增加国内供给,8月20日起我国将再次调高煤炭出口关税,调整幅度从5%到15%不等。其中,国内焦炭的出口税率将由25%提高至40%。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