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张国宝:奥运后煤电油价调整将视多种情况而定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18日在京表示,奥运会后煤、电、油的价格走向,将由国家整体经济发展的情况、国内外能源状况以及市场供求关系等因素决定。

  18日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国家能源局举行主题为“中国能源状况和国际合作”的新闻发布会。

  “价格往往反映出产品的供求关系,中国正在从政府控制价格体系逐渐向市场价格体系过渡。”面对燃油价格将在奥运会后上涨的传言,张国宝解释说,中国当前是采取逐渐与国际接轨的办法,6月19日适当调整了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的价格,但还是低于国际的价格,这是在考虑了国内各种承受力的情况下决定的。

  张国宝说,曾经一段时间,各界关注的柴油供应紧张、排队加油现象已经缓解,特别是汽油供应已经比较宽松。奥运会以后油价会怎样变化,要根据奥运会以后整体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国内外能源状况而定。

  谈及中国部分省份所面临的形势,张国宝表示,当前电力紧张不是因为电力装机容量不足,而主要反映在煤炭供应紧张上。近几年中国电力发展速度很快,煤炭供应相对而言不能够满足电力发展的需要,钢铁等其他耗煤产业对煤炭的需求也在迅速增加。

  张国宝说,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并没有感觉电力短缺,华中地区的电力供应因煤炭供应运输受到影响。我国现在对煤炭价格是放开的,也就是说由市场来决定煤炭的价格,国家为此成立了“煤电油运协调领导小组”,通过增加煤炭的产量和供应、号召节约能源、管理电力需求等一系列的措施,改善煤炭供应较紧、价格上涨的状况。

  张国宝表示,电力的价格不能完全由市场决定,中国和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多数国家一样,实行政府定价。这是为了控制物价上涨水平,保障人民生活。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