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 > 奥运营销

GE 17亿美元奥运大单

  [ GE整个奥运受益达到17亿美元,其中7亿美元来自基础设施的销售,另外10亿美元来自NBC广告收入 ]

  强生公司企业事务副总裁包恩玺参观位于奥运会的GE体验馆时,对一款小游戏发生了兴趣,这是一款通过手臂移动对面液晶屏上的太阳能电池板,接住空中辐射下来的光能,用于发电的小游戏。

  “1964年时,我还是个小孩子,当时我去参观了纽约世博会,到现在我都不会忘记GE的展台,还有那些人、那些展品,我想说这个体验馆是为孩子们准备的。”包恩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以上是一家竞争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对于GE的评价,说到竞争,在GE的五大平台中,也只是医疗业务与强生发生竞争。本次奥运会意味着GE开始全面高调在中国亮相。

  受益17亿美元

  “整个奥运的受益达到17亿美元,其中7亿美元来自于基础设施的销售,另外10亿美元来自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广告收入,我们参与了400个奥运项目。”GE大中华区CEO罗邦民8月15日对记者表示。

  今年5月26日凌晨,时任GE日本CEO的罗邦民接到了美国总部的电话,电话那头是分管全球人力资源的高级副总裁。“你愿意去中国吗?”“当然愿意。”而现在,来中国不到3个月的罗邦民迎来了奥运会,对于GE成为国际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后的处子秀,罗邦民觉得非常成功。

  首先,NBC转播北京奥运会的时间达到了3600小时,这是之前全部奥运会转播量的总和,这除了要感谢“梦八”队和菲尔普斯外,整个GE战略布局中,对北京奥运会的重视程度也决定了投入程度。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是这么褒奖NBC的:仅仅是NBC一家就可以给我们支付22亿美元,可以肯定,我们已走上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NBC的这笔钱用来购买2010年和2012年两届奥运会的转播权。而从北京奥运会目前的盈利状况来看,这笔投入继承了GE投资的一贯风格??有的放矢。

  除了NBC外,GE公司已经成功签约400个北京奥运项目,提供交通、安防、能源、照明和水处理等领域的解决方案。其中,水处理技术被选用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的雨洪回用项目中,实现了国家体育场的节能环保。

  GE提供的太阳能街道照明设备和体育场照明设备,被运用到举办世界垒球锦标赛的丰台垒球场。北京清河再生水厂污水回用项目则采用了GE的超滤膜技术,使再生水可以满足北京奥运村的奥运湖、景观用水和其他非饮用水的需求。

  整体营销

  关于GE的奥运营销策略中,能够见到最多的词就是“整体营销”,作为一家业务多元化的企业,GE最担心的情况是,客户只将其定位为一家提供照明解决方案或者生产发动机的企业。

  “两年前,我们的奥运团队提出了跨部门销售的营销模式,来自不同业务部门的100多人组成了一个销售团队,我们今天所说的GE的很多销售都来自于这个团队。”罗邦民表示,这种创新的销售模式,将GE的水处理、安防、照明等业务整合在一起。

  在全球,GE 开发了一系列针对客户、消费者及其自身销售团队的销售激励计划,这一激励计划在全球已经有近 4万GE 销售人员注册。通过一个简单的数字框架,从巴西到中国的任何地方的销售团队都能够为员工和分销商开发以奥运会为主题的定制型销售激励计划。到目前为止,这一纯粹拿“奥运”做文章的销售激励计划,在2007 年和 2008 年增加了1.9 亿美元的销售收入。

  GE首席执行官伊梅尔特已经将中国描绘成“GE的第二个家”,罗邦民必须为这个“家”做点什么。

  目前,GE在中国有1800名工程师,这些研发人员在研发符合中国市场产品的同时,中国也被作为GE向新兴市场,包括印度、非洲这些地方提供产品的生产基地。

  “我们未来的目标是在3年内,将中国市场的销售收入提高到100亿美元。”罗邦民表示。

  全产品线的竞争

  不过,GE也在面临选择,不久前这家公司售卖了其家电和照明业务。“多元化关键在于有一套好的业务,在两年前,我们就剥离过塑料业务。杰克?韦尔奇和伊梅尔特他们其实都是来自塑料业务部门,但是原油的价格在上涨,竞争也越来越激烈。”罗邦民表示,塑料业务出售给一家石油公司后,延长了产品线,业务本身可以获得更好的利润回报。

  这一挑选业务的原则也适用于家电和照明业务的售卖,虽然GE的源头是发明电灯泡的爱迪生,但是照明业务已经不能保证GE高利润的要求。

  在GE的全球利润结构中,金融服务占到了40%,但这一业务在中国开展的还很少。目前,仅有的几项金融服务包括飞机租赁(30亿美元)。此外,GE与深圳发展银行也逐步开展信用卡业务。

  同时,GE也将面临不少竞争。就本次奥运会来说,GE获得了400个项目,而中国企业同方股份获得了70个项目,数量虽少,但产品线完全重合。西门子、日立、ITT、威立雅、NEC、飞利浦、强生等跨国企业,也在各自的业务领域觊觎着GE的市场份额。

  假如不能在中国迅速扩大市场份额,并分享全球产业链带来的益处,那么GE将在全产品线陷入与本土企业和500强在华公司的激烈竞争。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邦民 | 包恩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