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IT

奥运会为网络广告注入强心剂 今年收入将增65%

  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而中国互联网也一片火红。全球著名的媒介投资管理机构群邑在新近发布的2008年中国媒体行业预测中指出,奥运会的举办将为网络广告的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预计2008年网络广告收入将增长65%,2009年将增长40%。

  网络媒体并非在数字媒体中一枝独秀。群邑最新的这份报告同时指出,中国手机媒体和液晶电视媒体(LCD)的整体广告投放量的增长速度超过了互联网,预计今年将达到82%,明年预计为47%。

  整体而言,数字媒体今明两年将继续保持高增长势头。技术的发展推动了数字媒体广告的高速增长,而在这两者的背后则是营销界的一场革命。

  “12年前大家还是习惯于传统的单向的营销,看到消费者在留言板上留下负面的评价,当时的营销人员还不能接受。”奥美互动亚太区首席执行官Kent Wertime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指出,12年后的今天,无论是大型企业还是小公司,基于数字媒体的数字营销是营销主管们必不可少的功课。

  Wertime指出,“企业若能正确地利用好数字,则可以向数字要收益。”通过技术手段获得消费者信息,从而定向投放广告也许是数字媒体的优势之一。无疑,若企业在获取信息和利用信息方面不恰当,便会遭到消费者的反感。这其中的拿捏之道大有学问。

  Wertime举了一个例子,若企业派调查员登门拜访,试图获取妈妈们为孩子所做的营养安排信息。“毫无疑问,这很可能会引起妈妈们的反感。但是你换一种方式,在网上发布一份测试题以检测妈妈们给孩子的营养搭配是否合理。这样的在线测试往往很吸引人,而妈妈们在急于知道自己做的是否合格的同时,也在无意间将自己的消费习惯透露给了企业。”

  此外,数字媒体与传统媒体最大的不同便在于互动性。Wertime表示,传统媒体是广告主单向往消费者传递信息。而数字媒体可以通过各种技术,主动吸引消费者找到或者搜索到自己,并为消费者提供有吸引力的内容。“以往都是企业找消费者,现在一些消费者也喜欢主动搜索企业。因此,企业需要让自己在第一时间内能被搜到,并提供能吸引消费者的内容。”

  尽管数字媒体发展迅猛,不过Wertime还是认为,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数字媒体将和传统媒体共存。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