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能源商品类基金人气急挫 防御型资产走俏

  新兴市场组合基金研究公司(EPFR)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今年二季度上市公司最后一轮季报,引发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和银行业新的担忧,8月份的第二周投资者采取了防御型的投资策略。

  欧元区二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的事实,为欧元区成立十年来的首次,令本来已缺乏积极性的资本市场雪上加霜。

截止到8月13日的前一周,EPFR全球追踪的货币市场基金、美国股票和美国债券基金都获得了强劲的净申购,而与此同时,大多数新兴市场股票基金都遇到进一步净赎回的冲击。

  投资者还对大宗商品和能源需求减弱的情况做出应对,从能源行业基金撤出超过十亿美元,并且在今年以来,第一次单周净赎回中东和非洲股票基金。巴西股票基金也连续第十周被净赎回。

  然而,投资者并没有完全放弃对转折点的希望,高收益债券基金在过去的九周内,第二周被净申购,房地产行业基金迎来强劲的资金流入,重仓亚洲部分市场??印度、中国、韩国和越南的股票基金上周也获得净申购。

  在发达市场的股票基金中,美国股票基金受到追捧。此类型基金在过去七周内有六周被净申购。大盘混合ETF再一次成为吸引资金的主要力量。

  无论是从投资业绩还是资金流向上,大盘和中盘的成长型股票基金,都超越了同类市值的价值型股票基金;在小盘股基金中,情况却正好相反。单日统计的数据显示,尽管近期比预期糟糕的大型金融机构和零售企业季报引起主要股指下跌,但是并没有影响到资金流入。

  由于一些大宗商品价格触及六个月来新低,国际原油价格也一度跌破113美元/桶,投资者继续从拉丁美洲和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股票基金中撤资,并且追加在亚洲除日本股票基金之外的投资。

  这一周表现最差的主要基金集团是拉丁美洲股票基金,投资业绩为-6.26%。他们连续第十周被净赎回,累计流失资金34.5亿美元。

  金融行业基金流向再次发生大幅震荡。上周投资者从金融行业基金净赎回了9.55亿美元,同时从能源和大宗商品行业基金中撤出11.5亿美元。

  全球债券基金在过去的27周内,第26周被净赎回。今年以来流失资金超过210亿美元。货币市场基金上周则迎来59亿美元新资金,今年以来货币市场基金的净申购总额重新超过1500亿美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