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能源观察平台 > 石油

油价持续低迷 欧佩克下月或考虑减产

  国际油价仍在“惯性”下跌。截至上周五纽约收盘,油价在十个交易日中有八天都在下跌,收报113.77美元,剧147.27美元的前高点累计下挫超过30美元,跌幅高达23%。最新的消息称,鉴于需求大幅下降,欧佩克在下月初的部长会议上可能考虑减产。

业内人士表示,类似传闻可能给一直紧盯油市的大量投机资金提供炒高油价的新题材。

  

  下月可能会考虑减产

  《华尔街日报》18日引述欧佩克内部人士的消息报道称,在9月9日的下次部长级会议上,该组织可能决定保持目前产量不变或是适当实施减产。

  报道引述伊朗驻欧佩克专员卡蒂比的话说,受供应增加和需求下降的影响,油价正面临压力。上周五,纽约商交所9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1.24美元,至113.77美元,跌幅1.1%。18日电子盘中,原油期货小幅反弹。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8时10分,9月份合约报114.25美元,较7月11日创下的147.27美元历史新高跌了近33美元。

  卡蒂比说,原油市场目前的日供应量至少多出了100万桶。如果欧佩克希望这些多余的石油退出市场,那么就需要削减一部分产量。

  对于下月9日在维也纳召开的部长级会议,卡蒂比说,可能会有两种选择:一是维持现有产量水平,一是削减一部分产量。

  

  油市仍面临不确定性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油价近期调整势头相当明显,但可能导致油价再度大涨的因素依然存在。譬如地缘政治因素、飓风等等,而欧佩克可能减产,也会成为投机资金趁势再度炒高油价的题材。

  来自美国监管部门的权威统计显示,截至上月中旬,在纽约商交所所有未平仓原油期货交易中,49%是出自那些并非出于商业目的的投机资金,其买卖原油期货完全不是“出自规避能源市场风险的商业需求”。可见,投机活动几乎占了整个原油市场交易的半壁江山,因此其对油价走势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昨天电子盘中,受有关新一轮飓风可能袭击美国墨西哥湾的消息刺激,9月份原油合约一度大涨1.6美元,至115美元上方。

  坦伯顿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墨比尔斯认为,当前原油市场不过是在经历调整,是上涨过度引发的短暂回调。他认为,新兴国家对基础商品的需求仍将持在高位,除非全球经济发生严重衰退,那么商品大牛市才会真正终结。

  德意志银行全球商品研究主管刘易斯称,现在大家都在关注需求,但该行认为,产量因素将支撑原油价格。美林的全球商品研究主管布兰克则称,新兴市场的经济基本面将在2009年支撑油价保持在每桶100美元以上。

  不过,也有人对全球原油需求前景相当看淡。雷曼兄弟首席能源分析师莫尔斯昨天在英国《金融时报》撰文指出,在发达经济体因为经济降温而出现原油需求下滑的背景下,国际能源机构对于新兴市场原油日需求将大幅增加的预期显得过于乐观。该行预计,油价将在每桶90至100美元之间走稳,但仍将刺激结构性需求调整。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交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