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ST东源投资信托产品一年未见收益

  一年前,ST东源斥资1.1亿元购买了信托产品,但从今日披露的收益结果来看,却远不如当初预期的美好。

  ST东源今日披露,2007年8月10日,ST东源董事会同意投资1.1亿元加入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国投”)面向机构投资者向社会公开发行的《重庆国有企业环保动迁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信托计划已于2007年9月13日成立生效,共募集信托资金1.2亿元,信托期限3年。

  当时,重庆渝富是ST东源的大股东。2007年8月4日,四川奇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宏信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联合竞拍,获得ST东源27.42%股权,成为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根据重庆国投提供的《信托管理报告》显示,重庆国投已将该信托计划下1.2亿元资金贷款给重庆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重钢集团”),期限自2008年2月22日至2010年9月13日,贷款年利率8%,用于重钢集团环保搬迁工程流动资金周转,还款来源为重钢集团经营收入和厂区土地转换款。

  经公司财务部门核查,根据重庆国投提供的《信托管理报告》显示其收益情况为,2007年9月13日至2007年12月13日(该计划成立后第一季度),1.2亿元的信托资金实现的信托收入为19.8万元,该笔收入是全部按银行活期存款利息计算。

  2007年12月13日至2008年3月13日(该计划成立后第二季度),1.2亿元的信托资金实现的信托收入为53万元。其中,2008年2月22日至3月13日期间,该笔信托资金是按信托贷款利息计算的收入,2007年12月14日至2008年2月21日(共计70天)期间未计利息收入。

  ST东源于2007年9月10日按约划付了1.1亿元信托资金。按照信托计划中8%的贷款利率计算,该笔信托收入每月应为80万元,2007年9月13日至2008年3月13日期间,应实现信托收入480万元,而《信托管理报告》显示该笔信托资金在此期间收入仅为73万元。截至目前,该信托计划尚未进行收益分配。

  ST东源表示,公司将本着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利益的原则,积极与该信托的管理人重庆国投沟通协商,妥善解决此事。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