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烧汽油超过汽车零部件支出 美汽车巨头生存堪忧

  尽管近来国际原油价格开始下滑,但此前油价上涨的后遗症已经充分显现。来自美国经济分析局的消息显示,今年6月,美国人烧汽油的钱甚至超过汽车及零部件等支出,这也是26年后美国重现1982年汽油“灼烧”消费者的历史。

  雷诺日产首席执行长戈恩极不看好美国汽车巨头的生存现状,认为未来将是剩下一、两个巨头甚至一个也不剩。日本汽车企业则迅速采取对策,丰田汽车等日系汽车企业计划秋季推出新微型汽车。

  来自美国经济分析局的信息显示,6月,汽油开支占美国消费者支出比例约4.4%,汽车和零部件方面约占消费支出比例的3.9%。这一比例远远高于5月份,5月份美国消费者汽油、汽车和零部件支出比例均在4%左右。这一数据进一步揭示了高油价下美国消费状况。

  这是有史以来,美国消费者第二次烧油最多的时期。统计数据显示,1982年1月,汽车用油烧钱也达到过如此高的比例。

  这一切都是高油价惹的祸。据美国汽车协会数据显示,6月,美车常规汽油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加仑4.09美元,创下历史新高;随后7月17日又刷新了6月的纪录,创下每加仑4.114美元的新高。随着高油价而来的是迅速下降的销量,7月,美国汽车销量约为113万辆,跌至15年来的最低点。

  受此影响,美国三大汽车巨头正面临最艰难时刻。美国三大汽车巨头正从生产高油耗汽车转向生产小型车,以求躲避高油价的负面影响。但市场对此并不认可。雷诺日产首席执行官戈恩指出,目前,美国三大汽车巨头的市场份额正在缩小,预计未来三年还会下降,欧洲的汽车生产商可能会提出收购某个美国的汽车品牌或其部分业务。外界已经将注意力转向危机过后,三大汽车巨头中有几家能存活?

  在美国汽车巨人们还在转型时,日系汽车企业已经迅速采取措施了。最早于10月,丰田汽车将推出超小型汽车iQ。这款车只有2.98米长,每公里排放仅约99克二氧化碳;11月,日产汽车将推出Cube超小型车,未来将拓展迷你车系列;三菱汽车、大发汽车也准备推出新型车。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