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国房景气指数 连续八月回落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7月国房景气指数为102.36,比6月份回落0.72点,比去年同期同比回落1.64点。这是自去年12月起该指数连续第8个月环比回落。业内人士认为,该指数与国内房价同比涨幅等房地产市场因素走势基本一致,显示国内房地产市场近期的调整还会延续,不可能迅速恢复。

  从2007年12月开始,国房景气指数开始逐月环比下跌;同比来看,今年7月份的国房景气指数也在持续回落,7月份的指数比去年同期同比回落1.64点。而该回落趋势始于今年6月,6月份国房景气指数为103.08,比去年同期回落0.55点,是47个月来的首次同比下滑。

  业内人士认为,国房景气指数连续8个月下降的背后是房地产市场的持续调整。2008年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呈逐月降低走势。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08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3196亿元,增长33.5%,而1~7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15884亿元,增长30.9%。此外,房价同比涨幅从2008年1月份11.3%下降到7月的7.0%,并有继续下降趋势。

  国房景气指数以100为临界值,指数值高于100为景气空间,低于100则为不景气空间。虽然目前国房景气指数环比、同比均有所回落,但仍处于景气空间。宏源证券房地产业分析师杨国华表示,国房景气指数持续下降在预期之内,也有可能延续回落态势,关注这个数值会否降到100甚至更低实际意义并不大,应该关注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等根本数据的变化趋势。市场转好,成交量提高,国房景气指数也会回升。

  对于1~7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宏观报告称,在按照累计PPI进行平减之后,实际增速较6月19.2%的升幅仅上涨0.1个百分点。剔除每年1~2月份季节性因素影响,实际投资增速已处于2004年以来历史最低水平。

  在银根紧缩的环境下,开发商的确面临资金链紧张的局面。7月资金来源分类指数显示,资金来源分类指数为99.28,比6月份回落0.91点,同比回落3.36点。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房企国内贷款同比增幅一直在下降,而企业自筹资金同比增幅却在上升,如一季度增幅为34.3%、1~4月微升至35.0%、1~5月又升至36.7%,上半年更达40.8%,表明开发商正通过各种渠道融资,同时正抓紧回笼资金。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