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欧元区数据将影响美元强势

  欧元区数据将影响美元强势建行上海市分行 罗 婧

  受原油价格创出近3个半月新低后略有企稳和金价重新上试800美元/盎司的拖累,美元兑主要货币受获利回吐打压已自高点回落。美元/欧元较上周所及的6个月高点1.4657美元回落,不过市场对欧元区经济萎缩的担忧,料会令欧元承压。

英镑/美元预期仍起伏不定,上周五触及1.8510美元的两年低点。

  本周的焦点集中于欧元区数据,主要包括周二的德国ZEW指数和周四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以判断美元兑欧元续涨的幅度。市场关注于欧洲区数据,主要是试图寻找到欧洲央行何时会降息的相关线索。交易商预期,欧洲央行将在秋季释出讯号,并在明年采取降息行动。

  油价是另一个判断美元涨势的重要指标。油价上周五跌至每桶114美元下方,并曾一度触及111.34美元的3个月低点。市场人士认为,110-111水准相当重要,若油价跌破该水准,将进一步提振美元。因油价近期下滑,且越来越多人认为美国经济可能即将触底,而欧元区经济增长开始放缓,投资者已开始改变对全球经济是否有能力抵抗美国经济放缓影响的看法,市场人士对于美元信心日增。

  技术面来看,美元兑瑞郎在上周五欧美市曾升至1.1008的高点,为自今年2月来首见。本周瑞士将有一系列经济数据公布,包括目前已公布的6月零售销售数据等。目前已公布的瑞士零售销售数据显示,该月瑞士零售销售按年同比由5月的7.4%显著下滑至0.7%。上周五汇价达到1.1009后,升势可能进一步延伸至2月21日/11日高点1.1034/48。建议投资者逢低买进美元兑瑞郎。

  上周五加拿大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6月制造业出货上升2.1 %,远高于市场预期的1%,而此前5月的制造业出货也是强劲上升了2.2%。强劲数据将美元兑加元自稍早的高点1.0694推低至上周五欧美市的低点1.0582。但鉴于预计未来加拿大公布的经济数据仍将显示该国经济状况疲软,且该国央行可能于9月降息,因此,加元兑美元后市仍可能进一步上试1.0800。

  澳元兑美元,自7月15日的年内高点大幅回落,在跌破6月12日低点0.9327后,澳元兑美元平价的希望破灭。汇价跌破0.9024后,有望进一步下试今年1月22日的年内低点0.8513 。小时图出现超卖,可能显示短线修正反弹将至,但预计反弹会在8月14日高点0.8800受限。建议于0.8702设长仓,目标0.8772,止损0.8670。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