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汽车

网络购车渐成时尚 勿碰“超低价”二手车

  随着人们的消费模式不断发生变化,直销、网络订单销售、概念营销等新的营销模式开始走向各行各业。近来,虽然网络购物早已不再陌生,但是你以前可能还不习惯在网上选购汽车这样的大件商品。而如今,随着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网络将车市也套入网中央,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通过网络来了解汽车,找寻自己梦寐以求的爱车,甚至通过网上来订购。

特别是随着越来越多的80后逐渐成为购车主体,网络购车开始走近你我。

  各种车网上开卖

  各厂商开始重视网络销售,也开始开辟渠道开始网上卖车。如不久前,广州丰田开通雅力士网上全国预订系统,接到网上订单后,厂商将按照消费者的要求生产汽车。去年11月,上海大众宣布CrossPOLO开始接受网络预订。去年9月,奇瑞A1在北京上市时,奇瑞公司就对外宣布,奇瑞A1上市销售实行网络客户订单销售模式。通用、东风日产等汽车企业的官方网站均推出了网上购车这项功能,以方便消费者选车和购车。

  而目前最多的、各种消息最丰富的要数各汽车网站和汽车频道的二手车交易信息。如今,为了聚拢人气,很多知名网站都设有汽车频道,而二手车交易信息、汽车团购也都是这些频道必不可少的栏目,各种车型都有,不少人也都通过这种渠道做成了买卖。

  有业内人士总结了网络购车的八大优势:可在线购买并比较车型、价格,网上可以查到大量的车型信息,不必跑4S店跟销售人员打交道,节约时间且方便,任何时候都可以购买,有许多车型选择,价格比4S店更便宜,随时随地安排上门试驾。看来,网络作为购买汽车的信息获取渠道,极大地满足了他们获得广泛信息的期望。网上购车使购车过程变得轻松、快捷、方便,很适合现代人快节奏的生活。

  网上购车有秘诀

  据有关机构对不同年龄层的消费者进行调查后显示,40%的消费者表示能够接受网络购车这一形式。在接受这一全新销售形式的消费者中,几乎全部为30岁以下的年轻人。

  但在被调查的消费者中,也有将近一半的人表示,不会轻易选择网上购车的形式,因为担心网络购车的安全等问题,还是选择到4S店“眼见为实”比较踏实。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网络购车存在的一些问题:因为这一市场仍未成熟,缺乏相应的监管,网络购车存在很多陷阱和猫腻。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网络购车时,除了要选择正规的商家外,最好还能掌握一些网上购车“秘诀”,以防跌入一些不法商家的“圈套”。

  首先,勿碰“超低价”二手车。对价格太低的准新车,要多加小心。业内人士指出,虽然二手车因为出厂时间、公里数、车况、磨损程度等状况的不同,很难统一价格,但价差一般不超过40%。如果是非常便宜的车,肯定有问题,不是事故车、报废车、盗抢车就是拼装车。现在网上标价两三万元的“名车”,大多是骗人钱财的诱饵,消费者别贪了便宜吃了大亏。

  其次,下订单前必须核对证件,订金千万不要轻易交给对方。特别是到外地购车时,即使见到实物,在没有核对过证件之前,绝对不能交订金。现在很多骗子手上根本没有车辆可以提供,他们往往会随意把别人的同型号车辆拍下照片,或者直接在网上复制同型号车辆图片,放在网页上进行欺骗。

  最后,要采取当场过户。对于二手车“送车上门”的业务,按正规手续根本不可能。按照我国的车籍管理制度,一定要车主到场(或者由车主委托他人),不允许这种不办任何手续即可过户的做法。一旦出现“送车上门”这种方式,通常只会出现在非法车辆上。

  消费者在通过网络购车时最好也能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消费者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共享的优势,多选择几家专业网站进行信息的比较,从价格、服务、售后、优惠等多个方面来横向比较,最终获得令自己最满意的网络经销商。

  其次,网络信息量大有利也有弊:利在能获得更多有价值的资讯,弊在对于那些不太懂车的消费者来说理清头绪就比较麻烦了。多看看已经有网络购车经历的车主的购车心得,对自己的购车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第三,树立消费者维权意识,不贪图小利,杜绝虚假信息的危害;第四,网上购车要注意检查机动车的证件手续是否齐全;第五,要检查车的发动机号与车架号是否有过更改的痕迹。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