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亚洲房地产投资仍稳步增长

  实力雄厚投资者表现活跃 日本市场吸引逾30%交易量

  亚洲房地产投资仍稳步增长

  作者:【记者陆昀18日北京报道】

   世邦魏理仕日前发布2008年第二季度亚太区投资市场报告。该报告表明,受坚实的市场基础的支撑,业主依然不愿降低报价以迎合购买者的期望,亚洲主要房地产市场买卖差价不断拉大,但投资市场总体平稳。

   受到经济增长减缓以及资本市场动荡的影响,多数投资者预期全球信贷危机的连锁反应会在亚洲持续蔓延,因此普遍持谨慎态度。但是,一些实力雄厚的机构投资者,包括养老金及主权财富基金依旧在亚洲主要城市表现活跃。据世邦魏理仕统计,相比去年同期,今年上半年直接商业地产交易在亚洲市场获得了稳步增长。

   目前,最为吸引多数投资者兴趣的市场在日本,达成了超过30%的亚洲地区的主要投资交易量。今年,日本的银行与金融机构针对借贷业务进行了限制。负债率较高的投资者通过将资产注入市场以降低负债,导致住宅、城郊商铺及周边写字楼价格震荡下调。但是,位置优越和高品质的物业的价格依然坚挺。

   相对的新加坡投资市场活动较去年更加缓和。但是,资金雄厚的投资者依旧表现相当积极,2008年上半年投资交易额再创新高,达到134亿新元。

   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市场波动的影响,2008年上半年香港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活动、市场氛围冷淡。然而,随着香港经济持续增长,港币盯住人民币相对美元开始走强,长期市场前景乐观,房地产市场的吸引力逐步增强,成为抵御不断增长的通胀压力的替代投资市场。具有资金实力的本地和机构投资者,继续调整在该市场的资本投入比例。

   虽然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未受到全球资本市场动荡的直接影响,但2008年上半年中央政府出台的政策进一步加强了对过剩市场流动资金的吸收。今年6月,央行将储备金率提升至历史新高,从16.5%跃至17.5%,再度增加开发商贷款的难度。在中国政府一系列长期宏观调控的作用下,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降温。大多数开发商只完成了2008年预算计划中的一小部分,大多数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弥漫着观望的气氛。面对不断收紧的信贷控制政策,开发商不得不重新调整资产结构和土地储备,出售大量的项目和股权投资,为其它开发项目融资。

   同时,这也为那些资金雄厚的开发商提供了更多进入市场的机会。

   最近台湾地区大选后,海峡两岸的关系日益紧密,改善了台湾地区的投资环境。由于大部分的利好性政策需要在未来几年内逐步实施,曾在2007年台湾商业地产市场火爆一时的外国机构投资者在今年下半年将大多采取观望态度。在2008年上半年,所有的投资交易均是在本地投资者之间达成。

   韩国尽管受到了全球信贷危机的负面影响,而首尔整个房地产市场在2008年上半年依然焕发着勃勃生机。投资商对写字楼物业的兴趣不减,几宗大的写字楼交易正在洽商中。但是,随着不断增加的借贷成本、持续增长的通胀压力和政府日前不断紧缩的政策,投资者对住宅市场的信心依然低迷。

   2008年上半年,泰国的投资活动多集中在主要的度假胜地,这得益于酒店业和旅游业的持续增长带动了该地区的投资热情。但是受持续的尚未稳定的政治环境的影响,导致市场环境不利,曼谷的投资市场表现不及海滨休闲度假区的地产市场活跃。

   印度投资市场则持续低迷。投资者已经限制推出原为支持新兴商业中心的开发项目。由于不断攀高的建设、利率成本以及紧缩的借贷措施的限制,开发商的利润也受到了影响。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理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