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州百货业促销大战现疲态

  本报讯 记者孙晶、实习生彭雪娜报道:火红的八月,火热的羊城,最火的除了奥运就要数羊城百货业一浪高过一浪的打折潮。但在这场各百货频繁掀起的促销大战中,记者发现,不少消费者和商家已经品出了担忧和厌倦的味道。

一些专业人士甚至预计,如同国内的其他城市一样,在商家的疯狂让利之后,“折扣疲惫期将随之而来”。

  知名百货折扣战激烈

  从上周五至昨日,广州天河商圈的大型百货天河城百货“300送180” 的全场促销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销售已破了我们以往单店销售最高纪录。”该百货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时,新大新、摩登等百货也推出了不同程度的换季大促销活动。

  其实,广州的“季末打折”的价格战早在季中就拉开帷幕,“全场半价”、“买一送一”等标牌随处可见。广百百货、广州友谊商店等龙头百货也自十多年来首次推出了会员日“满100送100”、“全场五折”等罕见的促销狂潮。

  尽管会员日给商家带来了数千万元的消费额,然而,商家们清楚地意识到,“虽然现在大型百货表面风光,但我们也担心折扣战带来的负面影响会在下一步显现。”几位百货公司的老总这样说。

  消费者对促销渐不买账

  面对大幅促销,消费者也感到了疲惫。

  “现在的衣服打了三折五折还是那么贵,一点都不实惠。”人称“购物狂”的王小姐抱怨道,“还有一次有件衣服标几百元,说是打三折,但是衣服的标牌却被剪了,根本就不知道原来是什么价。”往年经常“趁折打劫”的陈小姐今年不像往年那么热衷于淘打折货了,“有些掺杂了旧的积压品”。

  正佳广场内一家专卖店的营业员坦言,现在很多消费者“看到五折都嫌不够实惠”。据某商场有关人士透露,该百货会员日时停车场的车流量也明显不如往年。不久前某百货举行会员日促销,当日的客流量同比去年会员日少了将近三成。

  三因素导致折扣潮疲惫

  那么,为何如今的羊城商家促销大战会令消费者反应不如往年强烈,而商家也会出现担忧的感觉呢?

  据有关人士分析,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有三点。其一,奥运期间许多消费者在家看奥运,出门购物的时间较往常少;其二,据市物价局日前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广州市的CPI指数同比增长7.1%,相较于全国6.3%的涨幅高出了0.8个百分点,今年首次超过全国平均水平。面对日常生活必需品大幅涨价的压力,消费者们纷纷捂紧钱包,总体消费能力大幅缩水。同时,粮食、肉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居高不下,这方面的花费占消费者收益的百分比就比较大,对非生活必需品的消费水平自然会降低;其三,商家频繁的促销活动却令消费者看不到真实惠,反而由于自身管理问题引起了一系列消费投诉,使得消费者对商家促销持怀疑态度。

  而对于百货商家来说,长此以往地进行折扣战,对于自身的品牌定位和利润增长将带来巨大的困难,最终会“伤害到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