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明星药企掌门自杀续:华夏银行抽资后陷入绝境

  华夏银行从该公司账户中抽资500万元后,郑亚津陷入绝境

  本报记者 李仲泉 通讯员 商夏玲

  在8月11日上午举行的“浙江民营经济创业创新之路”的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有关方面否认该省有20%的中小企业倒闭,但浙江企业的经营状况不容乐观。

许多浙江的企业家调侃自己正遭遇“4把刀子和一根绳子”的困扰,“4把刀子”是指原材料价格猛涨、人民币升值、用工成本激增和外贸困境,“一根绳子”就是指信贷收紧,企业主拿着这根绳子在等死。

  没想到国家中成药五十强企业??浙江一新制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郑亚津真的用上了这根绳子。华夏银行从该公司账户中抽资500万元后,郑亚津陷入绝境,于2008年8月13日早被发现自缢于公司办公室中。

  浙江一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中西药制剂及天然药物制剂研制、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1989年组建以来,该公司成功开发了多支国家级新药。其中的贝得宁儿童咳液等7种产品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原料药氢溴酸加兰他敏等产品出口世界各地,保健食品喜满家牌通畅益脂胶囊选入中国名优产品数据库。

  兰溪市委一位干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一新制药是对兰溪市具有重要贡献的企业,历史纳税最高额度曾达到一年1800万元。财务资料显示,今年1至6月份,该公司已纳税460万元。

  据知情人透露,一新公司近年来投入近2000万元巨资,开发新药中间体儿茶素,结果受市场波动影响,项目没有完成预期目标,反而造成巨大亏损。

  国家实施宏观调控以来,公司面临的资金压力越来越大,当地一个园区又要征用土地,占用了大量流动资金。当前浙江中小企业资金缺口严重,公司只能转向民间借贷,据了解,公司还曾向社会各界筹款1300多万元。

  据中国银监会网站公布的2008年一季度数据显示,浙江的银行平均不良贷款率仅为1.29%,即便是在“经济最困难的年份”,这个数字在第一季度仍降低了0.15个百分点。一方面是资金“贫血”的企业嗷嗷待哺,另一方面却是银行为了确保既得利益而拼命扎紧钱袋子,银企交恶成为浙江经济界之痛。

  本报记者曾于15日下午4点左右联系华夏银行杭州分行行长,试图了解此前华夏银行对一新制药有限公司抽资500万元的情况及对此事的看法。几经查询,仍是问不到任何一位银行负责人的电话。最后记者打通了杭州分行一个网点的电话(号码为0571-87709201),在记者表明身份及说明来意后,对方说话开始警惕,表示不知道有关负责人的电话,在记者的再次追问下,才答应告知银行办公的电话(号码为0571-87239099),记者拨打后发现其是空号。记者再次打电话进行求证时,此前拨通的电话已经无人接听。

  根据浙江省统计局的数据,今年一季度,浙江省的企业家信心指数下降了13%,1-5月份下降了26%。有人说,现在的困难“看不见底”。

  郑亚津为人低调,性格内向。平时与朋友交往较少,缺少与人的沟通,内心压力过大,又没有很好的发泄渠道,为了对自己的经营负责,面对陷入困境的企业,郑亚津最终选择了不归路。

  兰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芦建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郑亚津选择这条路是不明智的,但他没有像少数老板宁可让公司破产,自己却活得有滋有味,或卷款而逃,而是用自己的生命承担了社会责任”。

  兰溪市经济界有关人士分析说,一新公司陷入困境的原因,除了资金链发生断裂之外,其公司重大投资项目失败也是重要因素。华夏银行的抽资只是触发多米诺骨牌效应的诱因罢了。

  在公司一把手去世后,公司董事会的另外四位董事立即召开了紧急会议,确立由何遂庆主持公司工作,以确保公司的正常运转。与此同时,郑亚津的后事也在处理当中。

  据悉,一新制药是兰溪市一家很有潜力的企业,该公司的克比奇羚羊角胶囊是国内目前使用羚羊角为原料的两家企业之一。兰溪市委、市政府希望金融部门继续对该公司提供支持,以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亚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