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一航二航重组提速 中航集团月底挂牌

  ◆每经记者 张亦帆 实习记者 陶昆 实习生 王轩 发自成都

  筹备多时的大飞机项目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终于有了突破性进展。近日,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下称中国一航)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 (下称中国二航)同时在各自集团公司总部开展人力资源素质评估综合笔试,这标志着即将挂牌成立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资源整合工作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目前,两大航空工业集团的主要架构是旗下各拥有多家不同业务的子公司。业内普遍认为,合并后的新公司很可能按业务板块划分来组织架构,在新的总公司与各子公司之间增设各大事业部,将一些具体业务的决策下放到各事业部。

  中国一航有关人士表示,建立一个符合集团发展战略的总部和若干专业化事业部、子公司将是未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就在日前,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筹备组也决定,对即将组建的事业部和子公司的部分副总裁岗位进行全球公开招聘,中国一航和中国二航副部长级管理人员和集团员工分别参加了测评笔试,以选拔合适的人才到岗工作。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大飞机项目是推动中国一航二航合并的重要原因。大飞机约有600万个零件,单靠任何一家公司完成研制任务都不太可能,必须集中全国的航空工业力量广泛参与。据悉,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将于今年8月底之前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两大集团约1600亿的资产将进行整合,不过整合的具体方案目前尚不得知。两大集团合并后,无论是业务范围还是研发能力都将有较大提升,特别是零部件、机载设备和发动机等业务。在民机技术储备方面,目前两大集团主要有新舟60涡轮螺旋桨支线飞机和ERJ145喷气式支线飞机两个项目。

  据悉,未来新亮相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航空业务可能分为五大板块??转包制造、固定翼军用飞机、直升机、航空发动机、航空机载设备及分系统。在两大集团整合日渐加速之际,各子公司未来的业务定位、整合方式也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不过,成飞集团相关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中国一航、中国二航整合尚未完成的情况下,一航旗下的在川子公司尚不清楚整合的具体步骤。

  背景资料

  据了解,整合后,一、二航运输类民机资产将联合起来,直升机板块将具备较大的发展空间。未来整合完成后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整机方面将形成军机、民机、直升机、通用飞机四大独立发展的业务板块。

  中国一航民用飞机部副部长陈付生明确表示,未来直升机板块会单独发展且具备较大的空间。据了解,目前我国航空运力的严重不足,因此尽快开展高性能直升机和大运力运输机的研发,提升空中运力和机动反应能力是国家航空发展的当务之急。目前,中国二航旗下从事直升机生产的主要是哈飞股份和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