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铝在云南打造最大铜加工基地 云铜集团更名

   昨天,中国第三大铜企业云铜集团正式更名为“中铝云南铜业(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已经确立多资源拓展战略的中铝也将借助云铜,打造公司最大的铜加工基地。不过,分析师认为,以目前云铜公司的状况和中铝发展角度看,目前中铝将未上市的铜业务装入云南铜业(000878.SZ)的可能性不大。

  去年10月,云铜集团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中铝公司进行整体战略合作,增资扩股完成后,新的云南铜业(集团)有限公司股权比例构成情况变化为中铝公司占49%,云南省国资委占47%,云南锡业集团和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各占2%,从而使中铝公司控股了云铜集团。

  经过近一年的整合,昨天,云南铜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中铝云南铜业(集团)有限公司,成为中国铝业公司麾下成员,同时也成为中铝公司铜板带企业中的最大企业。

  根据新华社的报道,中铝30万吨云南铜材深加工项目投产后,将成为中铝公司最大的铜加工基地。而云南省本身的精炼铜年产量38万吨,就居国内前列,而铜加工主要以铜线杆为主,年产能仅有约10万吨。

  目前,铜业务板块也是国资委确定的中铝公司三大主业之一,此前中铝公司在国内市场就开始了积极布局,侧重于铜加工业务,先后收购了湖北大冶有色金属公司、洛阳铜加工厂,以及重组上海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产品以铜板带为主,已建成的产能有13万吨,在建产能22万吨,合计35万吨,铜板带产能约占国内现有有铜板带总产能的28%。此外,中铝还积极布点海外,成功并购了秘鲁铜业。

  此前,中国铝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肖亚庆曾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对于中铝的非铝业务的上市方式,公司一直在讨论是直接进入中国铝业还是分业务单独上市。如今,中铝旗下增添了云南铜业这家上市公司。

  不过,光大证券有色金属分析师王峰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分析,虽然将中铝的铜业务装入云南铜业理论上是可能的,但即使要装进去也不会那么快,因为由于历史原因,云南铜业自身的财务费用和公司治理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而且目前中铝只持有云铜49%的股份,在这一持股比例下,中铝的铜资产装入云南铜业的动力不大。另外,目前有色金属的利润也主要集中在上游,将下游加工领域资产装入上市公司短时间内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也不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