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金融地产再度领跌美股 次贷危机最坏时刻未至?

  正当市场沉浸在美元走强和油价回落给美股带来的暖意中时,对美国次贷危机的系列影响及经济前景忧虑又一次显露。周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80.51点,至11479.39点,跌幅为1.55%。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跌幅为1.51%,下滑19.60点到1278.60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挫35.54点或1.45%,至2416.98点。

  这也是美股在一周多来遭遇的最大跌幅。其中领跌的为金融股和房地产股,主要原因是美国两大住房抵押贷款公司房地美和房利美的资本重组预期加大,且市场预期次贷危机所引发的损失远未结束。

  “次贷危机还没见底”,其对金融系统及实体经济的伤害程度至今无法“确诊”,因此一点风吹草动都会给市场带来波动。鉴于“不确定的信贷环境”,花旗集团周一下调了对标普500指数的预期至年底前达到1475点。

  美国杂志Barron’s周一称,美国财政部越来越有可能对“两房”进行资本重组,该救助措施将可能排挤出两家机构现有的股东。该消息使得房地美和房利美遭受了惨痛的下跌,跌幅均超过22%,股价到达20年来最低水平。同时,分析师预计雷曼兄弟今年三季度至少亏损18亿美元,使其股价重挫7.6%。

  接连不断的“坏消息”无疑让市场深感失望。而从目前的金融业和房地产情况看,疲软的境况仿佛依然看不到尽头,次贷危机爆发至今已逾一年,仍如Penn资产管理公司研究主管Eric Green所说:“每一天,金融行业都可能发生某种形式的灾难。”

  “从美国金融机构的财报看,还是存在着巨额减记、大幅亏损。美国银行已经呈现出被动信贷紧缩的状态,这就使得市场获得流动性的成本增加、渠道减少,既而进一步拖累经济状况。”光大证券银行业研究员金麟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预计未来美国各大金融公司的减记规模可能缩小,但银行破产数量会增加。”

  光大证券金融衍生品研究员朱华成则说:“次贷危机‘最坏的时刻’还未真正到来,本轮危机能在明年下半年见底尚属不错。目前在美国各大银行中,次级抵押债危机实际上已经影响到优质债,但影响程度究竟有多大目前尚在观察。”

  东方证券研究部分析师胡卓文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两房’是现在美国政府最主要的拯救目标,说明市场的流动性还存在问题;美联储加息预期不足,同样是为了增加市场流动性。因此从流动性不足的角度,很难认为美国信贷市场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了。”

  Tanglewood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顾问John Merrill也认为,投资者已经意识到,美国金融系统的困境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消失。他还说,这次金融业遭受创伤的时间和程度将超出以往十年的经验,因此必须密切注意短期和长期发生的变化。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