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CME成功并购MYMEX:美新型国际金融中心异军突起

  如期于美国中部时间18日下午3点举行的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集团特别股东大会,及于美国东部时间18日下午3点、4点相继召开的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特别会员大会、特别股东大会,均以压倒性支持通过了涉及交易总额84亿美元的全球最大衍生品交易所CME并购全球领先能源、金属交易所NYMEX的提议。

  按照上周五CME与NYMEX的联合公告,在本周一各自股东、会员大会表决通过后,本周末(22日)一家堪与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NYSE-Euronex)齐肩的新型交易所集团即将在美国中部地区诞生。

  上世纪70年代初,尚局限于世界农产品交易中心的芝加哥,如今凭借CME集团影响力与日俱增的金融衍生品交易系统及在纽约新设的桥头堡??即将转为CME全资子公司的NYMEX,已可以向华尔街的传统国际资本中心地位公开发起挑战。

  国际期货业协会(FIA)最新公开的统计资料显示,今年1至5月CME集团的期货、期权成交总量达12.9亿手,位居全球各大衍生品交易所之首,而以WTI轻质原油期货交易最为著名的NYMEX则位居第九。两者的合并,将更加巩固CME集团不可动摇的全球衍生品交易中心地位。

  其实,NYSE也有意收购同城的NYMEX。但就在今年1月,抵挡不住来自美国中部城市抛来橄榄枝诱惑的NYMEX已决定与CME集团开展“排他性”并购谈判。

  今年3月中旬,CME集团宣布与NYMEX达成有关换股加现金补偿的收购协议后,当时有关方面还估计这一初始交易金额约94亿美元的并购,尚待双方股东、会员大会和监管部门批准的整个过程需要6至9个月。而去年7月CME最终实现百亿美元并购同城老对手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过程,可要曲折得多。

  就在6月中旬,CME集团并购NYMEX获美国司法部无条件同意后,有关进展明显加快。上月下旬及本月初,CME集团相继获得两大银行(美洲银行、UBS)的32亿美元信贷支持和获承销发行13亿美元债券后,虽然仍有NYMEX的个别股东、会员以有关财税安排、保留传统场内喊价交易为由坚持反对并购,但已势在必然。

  CME董事长Terry Duffy在该集团的特别股东大会上表示,约96%的CME股东对合并建议投下赞成票,而预计22日完成交易前还有大量的事务需要处理,管理层调整是其中的一项。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