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库存短缺 铜价存在反弹机会

  LME三个月铜价自7月2日上摸到8940美元的创纪录高点之后,已经走出一波持续近两个月的深幅调整行情。截至8月20日,铜价最大调幅超过20%。而在7200美元一带,三个月铜价又处在重要的技术性趋势支撑关口,铜价反弹机会可期。

  本轮铜价调整,经历了从8940美元到8000美元和从8000美元到7100美元两个调整阶段。在第一阶段,市场在商品牛市氛围并未改变的情况下,调整的力量主要是获利盘回吐。因铜价冲击高点借助了秘鲁罢工题材,而罢工结束,价格就失去推动力而自由回落,直到美元汇率突然逆转。进入8月,两周时间美元指数强势上涨6%,累计涨幅超过10%。受其影响,铜价带领商品市场全线告跌。两周时间内,伦敦三个月铜从8100美元左右探低到7140美元。这个阶段推动铜价下跌的力量较复杂,市场中既有对冲资金抛空盘,也存在恐慌性砍仓盘,其中,多头商品基金主动平仓表现得更显著。

  美国CFTC公布基金持仓数据说,7月22日COMEX铜市场的多头基金持仓量有20424张,空头基金持仓为19431张,市场仍处基金净多状态。截至8月12日,COMEX铜市场的多头基金持仓量减少到了13037张,而空头基金头寸保持在18479张水平,多头主动大规模平仓,使得商品基金净头寸转入到净空状态。由此可见,美元大幅反弹的确给市场做多心态带来巨大冲击,商品价格承受压力。多头大规模平仓结束,也意味着平仓压力减轻,因而价格反弹压力也在减轻。

  7 、8月份通常是铜市消费季节性淡季,铜价从高点回落,首先是有价格回调的要求,美元突然走强则深化了调整的时间和幅度。但随着价格大幅回落,国内铜价已表现出抗跌性。现货升水已经从300-400元/吨,升高至1000元/吨以上。而且,国内因前期进口低迷出现了库存持续回落的情况。截至8月15日,上海交易所铜库存较7月初减少了1.1 万余吨,库存总量降低至24825吨,该水平已经接近历史低位水准。铜材产量方面,上半年国内铜材产量增速继续保持在两位数之上,国内供求矛盾逐步趋向紧张化。虽然由于中国进口下滑,LME铜库存较7月初回升了3万多吨,使得铜市场的总体库存水平有所增加,但3家交易所库存总量仍不足20万吨,显性库存总量处于相对低位。从中,我们不难看出季节性消费低谷与库存水平增加及价格回落都是相对应的。随着奥运结束,中国工业需求可能再次增加,因国内库存供应短缺,料会增加进口量来满足国内需求增长,因而,后市铜价将获得来自中国进口需求的支撑。

  我们认为,技术上,LME三个月铜价在跌至重要的趋势支撑关口时,价格更可能选择反弹。因为目前中国因素仍然是铜价的决定性因素,中国库存短缺是支持铜价反弹的主因。预计后市LME三个月铜价在需求恢复性增长推动下,仍有望重返8000美元之上。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