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地产 > 房事新政

潘石屹:退地风波是“修正错误”

  近一段时间退地风波愈演愈烈。日前,苏宁环球解除了上海市南京东路163号地块的出让合同,这块创造了6.7万元/平方米楼面价的中国单价地王,短短一年时间内就被抛弃。同样恒大地产曾经以3亿元订金预订的浦东源深路1号地块,也在8月初再次悄然出现在土地转让市场。

资金紧张无疑是造成这一局面出现的根本原因,对此潘石屹认为,这是对过去错误的修正。

  在最近的一次网聊中,对于近期的退地风波潘石屹表示:“前两年一些房地产公司为了圈地而圈地,他们圈地的目的不是为了在这些土地上盖出来市场上需要的、可以销售的房子,而是为了土地储备,为了在财务报表中添上一个简单的数字。这些土地一般都远离城市,甚至没有最起码的基础设施。这些土地发生退地事件是好事,不是坏事,因为避免了在这些目前并不具备投资价值的土地上面追加更多的投资,可以避免发生更大的浪费,这是对过去错误的修正。”

  但是同时,他也指出了退地风波的危害,企业的大规模退地,对未来两年市场上房屋的供应量会产生影响,以致减少今后的房屋供应量,进而波及到房价。

  对于奥运会期间的北京楼市,潘石屹表示,北京在奥运会期间的成交量是不会上升的,反而会使8月份成交额继续下滑,而房地产企业资金紧张的情况也会进一步恶化。而奥运会对北京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他认为是正面的、积极的。许多基础设施在奥运会开幕以前都交付使用了,北京因此变成了一座更有效率、更快捷的城市。最后市场的结果一定是各种正负因素相互作用后的结果,而不仅仅是某一个单一因素影响的结果。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