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交通运输

落实和完善公交优先发展政策


  昨天下午,上海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扩大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代表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和全体市人大代表报告工作。

  韩正说,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总体部署上来,按照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的要求,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下半年要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确保重大改革任务扎实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年初市人代会确定的全年政府工作的目标任务,为明年和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主持。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豪、周禹鹏、胡炜、王培生、杨定华、蔡达峰、郑惠强等在主席台就座。

  经济运行出现新情况

  韩正首先回顾了上半年本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他说,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经济环境的重大变化,上海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沉着应对,扎实工作,一手齐心协力抓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各项任务,一手毫不松懈抓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势头,保持了社会和谐稳定的局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都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年初市人代会确定的今年目标任务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扎实基础。

  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3%。地方财政收入增长25.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7%,外贸出口增长25.1%,实到外资增长17%,城市和农村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3.3%和10.6%。

  本市上半年经济形势总体上是好的,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经济运行抗波动能力有所增强,经济发展质量有所提高。但同时随着外部经济环境的变化,上海经济运行出现了一些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的新情况、新问题,主要是经济增长速度减缓,物价继续高位运行,财政减收增支压力加大,企业亏损面扩大,节能减排形势严峻等。

  下半年抓好五方面工作

  韩正指出,下半年要着力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第一,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坚持不懈地在发展中推进结构调整,继续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

  一是抓重点产业发展。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要围绕国家战略、发挥上海优势,力争在金融、航运服务、生产性服务、信息服务、中介服务等重点行业取得突破。积极发展先进制造业,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产业技术水平,重点在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有优势的传统制造业等领域聚焦突破。二是抓扶持政策落实。尽快出台落实包括支持产业发展、支持企业发展、创造良好人才环境、推进政府管理创新的一批突破性政策。三是抓重大项目推进。服务业、制造业、科技创新都要尽快明确一批重大项目,抓引进落地、抓开工建设、抓竣工投产。

  第二,继续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力度,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第三,以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为契机,充分发挥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示范带动作用,实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的新突破。

  第四,不折不扣完成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各项任务,全力以赴对口支援都江堰市恢复重建。

  第五,圆满完成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上海赛区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实施《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

  韩正还就代表委员们普遍关心的若干热点问题进行了通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