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深圳经济逐月回升

  深圳经济逐月回升电子信息、基建、第三产业表现突出深圳市统计局昨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市基建投资加快,交通运输业稳步增长,金融存贷良好。市统计局相关人士称,这表明深圳经济呈现出持续向好的趋势。

  今年年初,由于受国内外经济、政策环境变化影响,工业增加值增速大幅回落。

但从今年前7个月的月度走势看,呈现逐渐回升势头。其中尤以电子信息行业表现突出,增长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前7个月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799.24亿元,增长17.1%,比全市平均增速高6.5个百分点。

  此外,基建投资成固定资产投资重要支撑点。统计表明,1至7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86.19亿元,增长6.8%。其中基本建设投资389.24亿元,增长13.0%;房地产开发投资231.36亿元,下降3.7%;更新改造投资55.26亿元,增长14.4%。

  从产业划分来看,第二次产业完成投资179.67亿元,下降4.7%,比重为26.2%,比重下降3.1个百分点,但第三次产业完成投资506.52亿元,增长11.9%,比重为73.8%。市统计局局长邓平指出,对深圳第二产业特别是工业投资的下降要辩证地看待。近年,我市很多企业走向全国甚至全球发展,这些企业在市外投资的数字不在市统计局统计范围内。

  今年1至7月,深圳港港口货物吞吐量12438.20万吨,增长12.9%。其中集装箱吞吐量1215.11万标箱,增长7.0%。据海关统计,1至7月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1659.62亿美元,增长8.8%。其中进口总额682.44亿美元,增长7.9%;出口总额977.18亿美元,增长9.5%。

  消费市场也呈现逐渐向好的势头。1至7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67.06亿元,增长18.0%,增幅比上年同期加快4.5个百分点。

  1至7月,全市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556.91亿元,增长32.9%。7月末,国内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为12851.56亿元,比年初增长11.8%;人民币贷款余额为8727.82亿元,按可比口径比年初增长9.6%。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