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能源观察平台 > 石油

油价持续下滑 欧佩克酝酿减产

  近来,国际市场石油价格持续下跌,导致产油国的收益下降,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正在考虑减少石油产量。

  据美国“市场观察”网站8月16日报道,伊朗负责欧佩克事务的官员哈迪比在接受道琼斯新闻在线的电话采访时说,欧佩克正在考虑两种可能,一是维持产量不变,这意味着该组织在过度生产;二是适当向下调整产量,以支撑下滑的价格。

  哈迪比称:“目前油市的原油供应量每天至少比需求量多出100万桶,如果欧佩克想去掉多余的供应,就不得不减少产量。” 欧佩克成员国的代表将于9月9日在日内瓦召开会议,讨论石油生产政策,届时,是否削减石油产量将成为主要议题。

  据美国moneymorning.com网站18日预测,如果欧佩克削减石油产量的话,油价下滑的趋势将得到遏制,而且对投资者绝对是个坏消息。由于油价下降,导致其他相关产品价格的下降,这让投资者很高兴,他们希望借价格下降之机促进经济发展,平息不断上涨的通货膨胀率。

  不过,有迹象表明,欧佩克成员国对是否削减石油产量存在着意见分歧。伊朗与委内瑞拉等国支持减产,但也有一些成员国表示有待进一步观察。在欧佩克中影响力较大的沙特目前并没有对油价问题做出表态。在石油价格急剧上涨时,沙特曾迫于美国的压力增加了石油产量,如今要让其减产,恐怕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7月国际石油价格一度达到了每桶147美元的高峰。由于价格过高导致需求下降,这反过来导致原油价格降低,如今已经比最高点下降了22%。截至发稿时,18日国际油价保持在每桶113.51美元,继续呈现下跌趋势。

  欧佩克说,较高的油价和大部分工业国经济出现下滑令全球的石油需求量下降。据欧佩克最近出台的石油月报,中国、中东和亚洲其他国家夏季强劲的石油需求不足以抵消经合组织第二季度对石油需求的巨大下滑。

  对此,法新社分析称,欧佩克短期内减产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尽管欧佩克称市场每天过度供应量至少在100万桶,但对于全球每天接近8700万桶需求量,只占1.2%左右,而地缘政治局势动荡、墨西哥湾可能出现的飓风天气等因素随时都有可能降低原油供应。欧佩克的主要任务是维持原油市场的供需平衡,在没有明显迹象显示供应远大于需求时,它不会马上调整产量,还需要时间来观察,才能确定减产周期是否来临。

  其次,尽管近来油价下跌,但它仍处于高价位。鉴于此,欧佩克短期内下调产量的可能性也不大。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