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地产 > 各地房事

最后的金矿 烂尾楼价值几何?

  最后的金矿 烂尾楼价值几何?

   本报记者 周姝妤

  化腐朽为神奇,在成都房产界中屡见不鲜。随着经济的发展,再加以成功的包装和改良等,烂尾楼中不乏有摇身变成香饽饽的成功案例。时至今日,随着港鹏国际大厦、龙舟大厦等沉寂十数年的烂尾楼成功拍出,成都烂尾楼的重生之大戏再次迎来了高潮,复工项目已经成为楼市里的投资新热点。

  华丽转身

  “烂尾”也能续貂

  成都作为西部的经济中心,国内外企业都纷纷看好。有钱又“爱面子”的大企业登陆成都,为成都写字楼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空间。正因为如此,那些霸占成都各个重要口岸,影响成都形象的“高楼大厦”逐渐的在减少,一些目光敏锐、敢于先吃“螃蟹”的开发商已从烂尾楼中掘到了真金,尝到了甜头。

  2001年被怡和集团花1.28亿元买下的美领大厦,现在以威斯顿联邦大厦的新身份傲然屹立在城南,成了成都乃至西南地区的顶级写字楼,谁也无法把它与烂尾楼联想到一起。位于天府广场旁的城市之心,均价9800元/平方米,最高价达到了16000元/平方米,创造了成都写字楼的一大奇迹,这个价格现在还无法超越。同样“化腐朽为神奇”的烂尾楼还有位于盐市口的中环广场、科华北路的力宝大厦、红星路步行街的正熙国际等等。

  这些曾被称为城市景观“恶瘤”的烂尾楼大部分都已经“咸鱼翻身”,有的甚至身价倍增成就经典,它们是成都烂尾楼“死而复生”的典范。

  地段优势

  投资商争吃螃蟹

  随着龙舟大厦的复工,成都市的大型烂尾楼已所剩无几,烂尾楼的低成本、黄金地段优势吸引了众多开发商的关注。

  “楼市的不良资产淘金就像股市中的企业重组,新股东接手后重新包装,不仅可以令其咸鱼翻身,价格也能够成倍上涨。”四川奥本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东对停工项目的复工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随着国家对房地产的宏观调控,位于城市中心的停工项目越来越显现出其投资前景:“成都的烂尾楼绝大多数是商业地产,所选路段具有不可复制性。目前成都烂尾楼大多数都处于二环路以内的黄金口岸,如假日大厦、华帝大厦,还有刚拍卖的港鹏国际大厦、龙舟大厦的口岸都是一流的,这也是最吸引买家的地方。而且烂尾楼接手后建设周期比新开发一栋楼盘建设周期要短很多,利于买家迅速竣工面市。”

  龙舟大厦的投资代理方高力国际成都分公司的总经理蔡孟颐表示:“成都的房产发展非常健康,不会出现大面积的烂尾楼。用烂尾楼改写字楼也不是因为它最赚钱,而是因为十几年前,成都现存的黄金地段的烂尾楼本就打算修成写字楼,但那时时机不成熟,超出成都经济的发展,所以现存烂尾楼开发成写字楼是有原因和基础的。大型烂尾楼只要债权债务关系理清,均有可能铸就经典。”

  存量不多

  瞄准最后的金矿

  记者从市停工办获悉,目前成都烂尾楼已经所剩无几,且今年所有的烂尾楼都将完成复工建设,届时成都也将成为全国首个没有烂尾楼的城市。这也意味着,成都的烂尾楼将成为稀缺资源,所以目前很多投资商都在密切关注成都烂尾楼的处置进程。

  四川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陈武元认为:“烂尾楼掘金确实是商机无限。接手烂尾楼可以省掉建设前期的土地征用、项目批准、建筑设计等的投入,投资方接手后只需对其进行装修就可投入使用。但烂尾楼的投资也并不是没有风险,由于大家的高度关注,致使烂尾楼的转让价格水涨船高,价格的持续上升致使利润相对缩水。而且部分烂尾楼可能面临许多‘历史’问题,例如存在配套设计落后等弊端,为了适应市场的需求,必须进行改建,有些改建的费用甚至可能超过了新建的成本。所以接手烂尾楼最重要的是要考虑到烂尾楼所处的口岸如何,周围环境怎么样,设计是否合理等等。”

  蔡孟颐建议投资者,烂尾楼存在着错综复杂的债权债务关系,而且往往分布在不同的法院,牵涉到不同的利益方。一定要将这些理清,对烂尾楼的债权债务进行评估,债务理清后,烂尾楼就是抢手的“香饽饽”了。

  成都的烂尾楼不只是烂个“尾巴”那么简单,每一座烂尾楼都有自己的“幕后故事”。开发商要投资烂尾楼,先要评估自身资金能力,理清内部债权债务关系,不要前赴后继的“死”在烂尾楼里。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