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物价上涨 前7月深圳人消费多支出18%

  市统计局报告显示,前7月CPI涨7.2%,上月房地产投资下滑明显

  本报讯(记者/卢先兵)经济大势虽仍陷于整体困难期,但深圳工业经济运行正呈现逐步回升的势头。昨日,市统计局发布1?7月的经济统计报告,这7个月,工业、基建投资明显回升,交通运输、市场销售稳步增长,但外贸出口继续放缓,市场消费价格持续上涨。

物价方面,前7月深圳CPI上涨7.2%,比前6个月涨幅回落0.1个百分点。记者注意到,受楼市持续低迷影响,房产投资在上个月是36.68亿元,相比以往下滑明显。

  

  电子信息业增长达17.1%

  报告披露,1?7月,规模以上(下同)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1852.7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同)增长10.6%,比前6个月增长0.3个百分点。报告分析,前7个月工业经济运行呈现出几个特点,一是增速逐渐回升,今年年初,工业生产受国内外经济、政策环境变化影响,工业增加值增速回落,但从今年前7个月的月度走势看,呈现逐渐回升势头。二是电子信息行业快速增长,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从行业看,前7个月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799.24亿元,增长17.1%,比全市平均增速高6.5个百分点。从经济类型看,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生产增速明显回落,前7个月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增加值1224.17亿元,增长4.9%,低于全市平均水平5.7个百分点,占工业增加值比重66.1%。

  另外一个特点是,受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深圳工业出口增长有所放缓。1?7月工业销售产值8265.23亿元,增长13.8%,其中出口交货值5006.54亿元,增长6.8%,低于销售产值增速7个百分点,出口交货值所占比重由上年同期的64.5%下降到60.6%,出口拉动有所减弱。

  

  新开工项目增长八成

  由于国际经济环境的不景气,出口拉动作用有限,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一翼,被深圳市政府充分利用起来。

  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主要项目出现了上升。1?7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86.19亿元,增长6.8%,其中,基本建设投资389.24亿元,增长13%;更新改造投资55.26亿元,增长14.4%;其他投资10.33亿元,增长9.1%。

  但是,受楼市低迷影响,房地产开发投资为231.36亿元,下降3.7%。记者注意到,与之前深圳市统计局公布的上半年统计数据比较,在7月份,房地产投资下滑比较明显。1-6月,深圳房地产开发投资194.68亿元,下降仅0.8%。

  在基建投资上,深圳市明显加快了步伐。今年以来,基本建设投资增速逐月加快,基建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53.6%上升到56.7%,提高了3.1个百分点。基本建设中本年施工项目685个,比上年上升14.7%。其中,本年新开工项目151个,增长84.1%;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478.75亿元,增长197.4%。平均每个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3.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1亿元。

  

  前7月深圳人消费多支出18%

  报告显示,前7个月深圳人在消费上要多支出18%,增幅比上年同期增长4.5个百分点,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267.06亿元。其中,批发与零售业零售额1113.20亿元,增长17.6%;住宿餐饮业零售额153.87亿元,增长21.2%。在十大类商品销售中,除书报杂志类和文化办公用品类分别下降2.5%和2.6%外,其余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消费支出增大的原因之一在于物价的上涨。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比6月份上涨0.1%。由于上年价格翘尾因素减少,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6.6%,1?7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7.2%,比前6个月涨幅回落0.1个百分点。

  此外,在与老百姓有关的深圳金融存贷上,统计数据披露,7月末,国内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为12851.56亿元,比年初增长11.8%;国内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8727.82亿元,按可比口径比年初增长9.6%;国内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比为67.9%。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