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外管局上海分局:更多个人外汇兑换公司将获批

  8月20日,在浦东新区试点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启动仪式上,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分局负责人向新民网记者表示,为保证境内非金融机构正常开展个人本外币特许业务,国家外汇管理局制定出资金、业务、管理等10个方面的标准对那些申请开展该项业务的非金融机构进行挑选。

  据该负责人表示,在试点地区,符合条件的境内非金融机构经批准,可以为个人提供本外币兑换业务。其办理的兑换业务包括:在规定的年度总额内(中国目前规定的个人本外币年度总额为每人每年5万美元)办理境内个人结售汇业务和境外个人结汇业务,并为境外个人办理每人每日累计不超过等值500美元(境内关外网点限额为1,000美元)的人民币兑回外币现钞业务。

  为了能够更好将该项试点服务开展下去,外管局规定,申请开办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的境内非金融机构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独立法人资格

  2、有适合办理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的经营场所及设施

  3、注册资本金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

  4、具有外币代兑机构资格一年以上

  5、管理人员中至少有2名具有本外币兑换或相应业务经验

  6、每一个经营网点配备不少于2名熟悉外汇管理政策和个人本外币兑换业务的工作人员

  7、具有逐笔完整记录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的条件、以及以醒目方式展示兑换币种和牌价的设备及设施

  8、具备外币定价、本外币现钞调运、配钞、存储、保管、托收等条件

  9、符合国家外汇管理局个人结售汇管理信息系统接入的软硬件条件

  10、外汇局要求的其他条件

  该负责人还透露,目前虽然只有张江艾西益公司获得了在上海地区的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但是随着涉外交往和人员跨境流动频繁,个人本外币兑换业务量将会逐步加大,为此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的非金融机构也将随之扩容,外汇局还将密切跟踪试点情况,并根据个人本外币兑换业务的实际需求,优先保证在本外币现钞兑换业务量大的地区提供完善的服务。(新民网 张骏斓)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