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保监会:险资投资股票比例不会降

  钟正

  本报讯 针对近日市场上有关“保监会开会敦促保险公司减持A股”的传言,中国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孙建勇19日向媒体作出回应表示:作为监管机构,保监会没有也不可能对保险公司投资行为在做法上进行具体指导,但无论市场形势好与不好时,保监会都会提醒保险公司注意防范风险,并坚持实行投资比例合规管理。

  据了解,有个别媒体报道说,保监会“在最近的一次工作会议上”敦促保险公司减持A股。昨日,孙建勇出面向媒体澄清:保监会最近一次资金运用工作会议是于7月29日至30日在宁夏银川召开,会议的主题是“保险资产风险管理及基础设施投资政策研讨”,宗旨是希望在市场相对弱势时研究怎样加强行业基础性建设、制度建设和风险管理能力建设,等市场一旦好转了就能把握住下一轮发展机遇。“在会上,保监会的讲话一句未涉及股票”。

  他说,作为监管部门,保监会始终都要求保险公司按保险资金资产负债匹配原理,坚持长期、价值投资和稳健投资。保险公司直接投资股票,保监会严格执行不超过上年末总资产10%的投资上限比例,而只要在合规范围之内,都是保险公司自主决策、自主经营和自担风险。

  至于对基础设施投资政策的研究,孙建勇表示“并不是新话题”。今年年初的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保监会就提出今年要择机出台相关政策,扩大投资基础设施项目试点,稳健开放保险资金的投资渠道。银川会议则是就基础设施投资政策方案在行业内的一次广泛征求意见。不过,孙建勇表示,相关政策出台的时间还未可期。

  目前,保险资金的境外投资、对不动产的投资等都备受市场关注。孙建勇谈到,除注册地在香港的中保集团外,国内没有其他保险公司涉及美国“两房”(房利美、房地美)的投资。不动产投资方面,尽管有保险资金进入房地产的呼声,但目前“大局不允许进,保险资金就不会进”,保监会也始终强调保险机构要有市场责任和社会责任。

  (钟正)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建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