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万隆

把握机构做多的方向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周三A股出现了罕见的单日大反弹,这既是朦胧利好刺激的结果,也是对长期下跌行情的报复性反弹。可以预期,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有望迎来一轮大反弹行情。对于等待已久的投资者来说,关注主流机构做多的方向,应该是挽回损失的必备功课。

一、政策松绑,利好累积引发强劲反弹

知名国际投行摩根大通的一份报告,在A股市场中引发了一场不小的风浪。该报告称,中国政府决策层正在审慎考虑一项总金额约为2000亿-4000亿元的经济刺激方案。显然,该消息打开了机构投资者的心结之一:对未来经济过度悲观。我们知道,大半年以来A股市场的靡迷不振,和大小非减持、对未来经济过度悲观有不和分割的关系。只有存在一些重要事件,打破这两大怪圈,市场才能扭转颓势。

对于后者,事实上已经有一些先兆。进入下半年以来,防止经济回落的声音就不绝于耳。尤其是中央高层连访五省后,调控放松的迹象变得到更加明显。在过于的七月中,中央经济分析会议频频召开,一系列政策也陆续出台,如7月30日财政部、税务总局下发通知,将部分纺织品、服装的出口退税率由11%提高到13%;将部分竹制品的出口退税率提高到11%。8月4日,有关人士透露央行同意对全国性商业银行在原有信贷规模基础上调增5%,对地方性商业银行调增10%。

那么,摩根大通提到的2000亿-4000亿元的经济刺激方案,更多是把政策松绑的预期提升到新的高度,甚至是扭转市场对未来经济过度悲观的惯性思维。在这种情况下,大市已经具备了大反弹的重要条件。

二、把握机构做多的方向是关键

由于2000亿-4000亿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并非全盘托、一刀切的形式,而是采取有保有压的形式,因此经济刺激方案带来的是局面性机会,而不是系统性的。如此一来,把握机构做多的方向是非常关键的。本栏认为,以下几点值得关注。

首先,关注政策倾斜的方向。报告中提到,措施包括减税、稳定国内资本市场和支持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投资国内的基建工程及社会事业,并以此促进消费等。那么,对应值得关注的行业包括有银行、证券、房地产、铁路、机械等行业。

其次,关注估值相对偏低的板块。推出经济刺激方案,只是减缓了经济下滑的幅度,并不能改变经济景气回落的大格局;因此,追求安全边际仍然是机构投资者主要考虑的指标之一;针对这一点,估值相对偏低的部分行业值得关注,例如银行、地产、机械、电子、家电等。

最后,股价严重超跌的板块。这是居于市场层面的考虑;历史经验也显示,股价严重超跌,不仅导致个股估值明显下降,也为后面的强劲反弹提供了技术支持。

综合而言,在反弹行情值得期待的情况下,银行可以作为稳健投资者的首?R环矫妫??泄删??蟀肽甑牡髡??乐邓?揭丫?τ?股的低洼地带。另一方面,无论是信贷规模上调,或者是维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对银行而言都意味着影响盈利下行的因素在减弱。

此外,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券商板块、房地产板块。在最近的利好传闻中,无论是融资融券、股指期货、限售股二次发行、印花税下调等,都与券商有着直接的关系。此外,房地产行业的前景虽然不太乐观,但由于房地产股跌幅巨大,并且管理层高度重视房地产的稳定,因此不排除房地产板块有超跌反弹的行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