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新旗舰投资顾问

新旗舰中心:短期市场转强 关注前低阻力

机构:
受到摩根大通《中国政府考虑出台千亿经济刺激方案》以及其它一些利好传闻刺激,今天早盘上证指数只是对2300点进行短暂回抽,就开始了一轮强有力的攻击。股指快速突破2400点,并且持续攻击突破5日和10日均线,下午更是一举突破2500点,最终收出今年以来的第三大阳线,成家量也较近期有成倍的放大。

盘中热点也在股市飙升的带动下全面走强,金融等大盘蓝筹股领涨市场,超跌股纷纷奋力拉升,市场出现了少有的报复性拉升。

对于市场的快速反弹,其实我们在近期文章中已经多次分析,股指在击穿2566点后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技术性回抽,个股又整体超跌严重,市场自身有反抽的要求。而且我们也明确指出,目前真正能够拉动股指的还是大盘蓝筹股,特别是金融等部分大盘蓝筹股最近的护盘表现已经显现出的积极作用,建议投资者短期观察金融等大盘蓝筹股对股指在反弹过程中的作用。从今天大涨过程中表现看,市场确实是在金融等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下发动的强攻,尤其是在大盘蓝筹股带动股指突破5日均线后,市场才全面活跃起来,引发了成交量的放大和人气的快速回升。同时,金融等大盘蓝筹股股今日的大涨后,使得其整体重新回到强势区域,具备继续震荡上行的能力,这对市场的进一步走稳提供了支撑,后市股指要想进一步攻也还得需要金融等大盘蓝筹股的支持。而在大幅反弹之后,目前的市场人气得到恢复,热点也重新活跃起来,这对市场的上攻也较为有利,能否继续保持放量,并且不断有热点产生也同样值得投资关注。

技术上,今天上证指数大幅反弹连续突破5日和10日均线,同时突破了上周低位平台高点,短线已经转强。并且市场是在重要的时空敏感位置上发动的大幅反攻,量能也大幅放大,反攻仍有延续的机会。目前股指短线上方重要的阻力是7月初的低点2566点附近,攻击这一区域时市场将有震荡出现,如能继续站稳2566点区域,则股指有望攻击3786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目前下降趋势线大约在2650点附近,一旦下降趋势线再被突破,则市场将摆脱下降趋势,迎来更有力度的回升。对此,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市场短期已经转强,投资者关注2566点区域近期能否快速站稳,而下方重要的支撑在5日均线附近。

新旗舰专业投资顾问中心

2008.08.2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