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A股周三大涨近8%收复2500点 量能倍增有望助股市企稳

  受政府将大力刺激经济和利用外汇储备成立基金救市等利好传闻推动,中国股市周三(8月20日)大幅上扬,沪深300指数大涨近8%,创4月24日来最大涨幅,同时两市成交量比昨日增加一倍。分析师指出,利好传闻推动的大涨能否持续,仍需观察,但成交量大幅增加,有望助股市企稳。


  截至20日收盘,沪深300指数上扬184.47点,涨幅7.85%,报2532.94点,为调降印花税次天来最大涨幅,最高2533.30点,最低2312.18点;沪指上扬178.81点,涨幅7.63%,报2523.28点;深成指上扬567.58点,涨幅7.13%,报8531.15点;代表大盘蓝筹的上证50指数上扬153.84点,涨幅8.14%,报2042.94点,明显强于大盘。同时两市共成交879.7亿元,是上一个交易日的418.7亿元的两倍,也是8月来最高成交日。

  从盘面观察,今天两市仅有1只个股下跌,而涨停的非ST类股超过300只,涨幅超过7%的个股更是多达1216只,市场做多气氛极为强烈。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平均上涨8.51%,海通证券中信证券中国太保等均封住涨停。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全线上涨超过5%,其中金融、传播二个行业均涨逾9%,地产、服务、电子和采掘指数涨逾8%。


  今日股市主要受以下利好因素提振

  1.传闻政府千亿级别资金刺激经济并设定类似平准基金救市

  2.政府提高再次电价彰显改革态度

  ?救市传闻方面,投资银行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昨日(8月19日)透露,中国政府领导层正考虑一项总金额至少2000亿至4000亿元人民币的经济刺激方案,包括减税、稳定国内资本市场和支持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等措施。他还指出,该方案将不含重建四川地震灾区的5000亿至6000亿元计划支出。

  对于最受关注的股市问题,报告则透露,“动用部分外汇储备资金用于设立一只基金以稳定股市”这一建议已经被列入决策层的考虑范围。这一基金被部分市场人士解读为传言已久的平准基金。

  龚方雄还明确指出,中国也在酝酿能源价格改革计划,奥运会之后,大多数燃料与电力价格将放开。

  在他看来,美元的走升导致流入中国的热钱减缓,同时通胀率将继续呈下降趋势。这将给中国人民银行调低目前达17.5%的人民币存款准备率,以及在今年稍晚放松货币政策提供契机。

  ?政府电价改革方面,为进一步缓解火电企业因煤炭价格上涨带来的高成本压力,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昨日再次发文,决定上调火电企业上网电价两分/度,这是继6月19日宣布调价后,两个月内的第二次提价。

  业内权威人士指出,这次火电销售价格没有调整,而是将电价上调压力暂时转移到电网企业身上;显然,尽管CPI连续三个月回落,但政府还是担忧CPI重新走高。不过,为了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节约电力能源,销售电价还有上调空间。

  有分析师称,政府两个月内两次提价,彰显改革市场要素价格形成机制的决心,预期在奥运后还会有更多的改革政策出台。


  今日股市主要受以下利空因素打压


  1.油价反弹美股续跌

  ?外围因素方面,受美元反弹影响,美国NYMEX原油期货周二收盘上涨1.66美元,涨幅1.47%,收报114.53美元/桶,盘中最高触及116.65美元/桶。

  美股方面,受批发物价上涨速度为经济学家预期两倍、新屋开工下降以及市场忧虑美国大型金融企业亏损恐扩大打压,美国股市周二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使标准普尔500指数连两日下跌幅度创下6月来最深。

  周二收盘时,道指下跌130.84点,跌幅1.14%,报11348.55点;纳指下跌32.62点,跌幅1.35%,报2384.3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1.91点,跌幅0.93%,报1266.69点。


  今日主要有以下个股和板块值得关注

  券商股集体涨停电力行业涨幅居末

  受管理层拟推“二次发售”政策,缓解大小非减持压力影响,券商股今日集体涨停。二次发售增加了券商的相关业务内容,也可增加相应的业务收入,是直接利好;其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稳定市场,而券商业绩决定于资本市场的表现,可视为间接利好。受券商股大涨,参股券商个股也纷纷涨停;

  虽然中国政府再次提高电价,但电力股此前已经消化该利好,今日涨幅反而居末,整体涨幅只有5.83%。但鉴于政府可能进一步提高电价,电力企业未来可能跑赢大市。

  技术面分析和展望

  沪深300指数今日收出光头大阳线,并突破10日均线(2474点附近),为8月来首见,但在前期区间底部2650点附近区域有强阻力。沪指、深成指和沪深300指数走势类似。

  历史走势显示,近两日沪深股市走势和印花税调整前走势非常相似,都是在连续缩量下跌后,出现连续反弹,这可能意味股市反弹仍会持续一段时间。

  整体而言,分析师指出,股市在利好传闻下放量反弹,可能刺激股市短期进一步走高,但市场人气并没有得到有效扭转,逢高结利情绪和大小非减持担忧可能令上方抛压日益沉重。

  来源 www.2rich.net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方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