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 > 奥运营销

赛场外的“美丽”竞技

  当人们热议中国女子体操队夺得团体金牌时,网络上也出现了关于女子体操队小将们的彩妆是否漂亮等话题的讨论。可见,观众在关注比赛竞技的同时,欣赏竞技产生的美有了更多的视角。同时,彩妆市场也已经与奥运紧密连接在一起。

  面对中国化妆品市场近500亿元的市场容量,如何利用奥运会的机会来抢占这一市场,成为各大化妆品公司竞技的目标。

  当2006年强生以奥运会TOP赞助商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的“双料”赞助商身份,出现在中国日用化妆品产品市场和医疗保健市场时,其负责全球市场营销的副总裁包恩玺坦言,希望借奥运营销品牌拓宽今后其在中国二、三线城市的市场,是一个重要的目标。

  2007年1月18日,雅芳在上海宣布成为中国国家跳水队的官方合作伙伴,抢先出击。这一为期两年的合作包括成为唯一指定的化妆品及健康食品赞助商。

  随后,欧莱雅集团下属两个品牌??巴黎欧莱雅和兰蔻也纷纷签约中国羽毛球队和中国花样游泳队,成为其为期两年的唯一指定化妆品赞助商。

  国际化妆品公司悄悄打出自己的奥运营销牌。

  “北京奥运会对所有的中国企业来说,都是一个百年梦想,都会感到无比兴奋。欧莱雅没有实力赞助每一支球队,但是我们希望以这种方式来参与奥运会。”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对外交流与公共事务部总监周根良表示。

  众所周知,中国跳水队、中国羽毛球队一直是奥运会的夺金“重量级”球队,在兼具精神和美的同时,雅芳集团和欧莱雅集团的商业目标也昭然可见。

  “这些跨国公司借奥运会进行品牌宣传,借机树立良好的市场形象,对其未来发展是非常有利的。”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化妆品专业委员会一位负责人表示。

  “国内化妆品公司之所以较少参与到奥运会中来,可能与赞助门槛较高有关系。”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发展壮大到注重软实力的较量,中国的化妆品企业需要有一个积累过程。”

  根据赛迪顾问行业研究中心研究统计,国外品牌占据的份额已经超过70%,而剩下的主要就是二、三线城市以及尚待开辟的农村市场。

  在奥运年到来之时,中国也成为全球最具长期发展潜力的市场。

  据了解,中国目前是化妆品及个人护理品世界第八大消费国,虽人均消费额仍较低,但未来成长空间很大。目前,中国日化行业的整个市场容量大概为500亿元,并且将以每年12%~15%的速度增长。

  在面对中国这个具有巨大潜力的消费市场时,尽管各个公司对赞助费用以经济回报讳莫如深,但是在巨额赞助费外,奥运营销的“投入产出比”成业内关注点。

  过去几年,强生对旗下产品做过的市场调查显示,成为奥运赞助商对消费者购买的影响是非常明显的。消费品和药品的市场调查数据给出了这一做法的收益效果。从2005年至今,强生的30余种品牌对于消费者来说,都有了更高的购买倾向。在成为奥运会赞助商之后对购买影响的调查中,消费者的答案是十分明显的。

  “目前还不好判断一个赞助企业将会从奥运营销中取得的回报有多少,因为这种影响往往是长期的,一般来讲品牌影响会带来长期并且可观的收益。”上述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化妆品专业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欧莱雅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欧莱雅实现亚洲上半年的销售合计达8.78亿欧元,可比增长19.4%,而在中国内地的销售再次实现30%以上的增长。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