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TCL上半年获利4.2亿元 液晶电视销量增2倍多

  TCL集团(000100.SZ)今天发布的半年报显示,该公司继去年扭亏之后,今年已经重新进入规模扩张的通道。TCL上半年营业收入达185.40亿元,其中销售收入182.11亿元,剔除转让相关业务后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93%;TCL上半年获得4.2亿元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14亿元。

  在各产业中,以彩电为主业的TCL多媒体(01070.HK)实现销售收入105.49亿元,占57.93%;TCL通讯(02618.HK)实现销售收入21.01亿元,占11.54%。按区域划分,TCL在国内实现销售收入95.54亿元,占52.46%;海外实现销售收入86.57亿元,占47.54%。

  作为全球第二大CRT(显像管)电视生产商,TCL今年上半年明显加快了向平板电视转型的步伐。上半年,TCL销售彩电692.5万台,其中液晶电视(LCD)增势迅猛,实现销量151.8万台,同比增长230.7%,高于行业平均增长速度。

  据TCL多媒体昨天公布的半年报,TCL上半年151.8万台的液晶电视销量中,国内销量为45.6万台,海外销售106.2万台,而在海外销量中策略OEM的销量为58.8万台。也就是说,TCL液晶电视的销量分布大致为国内、海外(自销)及策略OEM各占三分之一,策略OEM业务的拓展有力地帮助了TCL迅速做大液晶电视的销售规模。

  而TCL彩电欧美业务的盈利状况继续改善。TCL多媒体欧洲业务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已经连续3个季度实现盈利,上半年营业额增长147.2%,实现经营溢利1800万港元,TCL将继续开拓东欧及俄罗斯市场;在北美,TCL多媒体LCD销量同比增长220%,CRT销量同比增长9.9%,北美业务已大幅减亏。在拉美及北非等新兴市场,TCL彩电也持续增长。

  尽管TCL多媒体上半年受提前赎回可换股债券影响而亏损1.94亿港元,但扣除可转换债券的影响,TCL多媒体上半年仍实现经营性盈利1.14亿港元,比去年同期大为改善。

  今年以来,TCL还向液晶电视上游产业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4月15日,由TCL投资,韩国三星电子作为合作伙伴提供液晶面板及相关支持的液晶模组项目在惠州正式动工。TCL在半年报中指出,该项目已完成主厂房一层主要区域地面的混凝土浇筑工作,预计生产设备在11月初安装,TCL已派出42名工程技术人员前往海外接受相关培训。

  在通讯业务方面,今年上半年,TCL销售手机671.6万部,同比增长60%,其中海外销量为608.6万部,同比增长62%,中国区销量为63万部,同比增长43%。TCL手机海外销量占到了手机总销量约九成的份额。海外销售业绩表现良好的原因,主要是积极向具潜力的海外市场进发以及建立多元化产品路线的策略的落实。

  此外,TCL的家电业务上半年保持稳定发展,实现销售收入23亿元。其中,空调销量同比上升4.4%至98万台;冰箱销量下跌16.3%至30万台;洗衣机销量上升19%至21万台。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