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美机构调查报告牵动豆市神经

  在本周的国际大豆市场中,美国农业咨询机构Pro Farmer每天公布考察报告。这些基于实地考察所得出的报告,让投资者更为真切地了解目前美国大豆的生长状况,同时也成为左右大豆期货价格走势的一个关键所在。

  Pro Farmer农作物考察团本周一启程,调查先由大豆次要产区开始,逐步推向大豆主产区。考察团首日的报告就给了市场一个意外的“惊喜”。东部考察团于周一在俄亥俄州境内进行田间走访,发现当地作物仍未完全成熟,根系较浅且土壤湿度较低。初期结荚量低于去年同期和三年平均水平。南达科塔州的考察结果也不太乐观,大豆成熟晚,结荚数同样不如去年同期和三年平均水平。西部考察团经过田间走访后得出的结论同样显示,大豆结荚率偏低,根系较浅。

  受这份调查报告的影响,本周一,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BOT)大豆主力11月合约期价上涨70美分/蒲式耳,至1289美分/蒲式耳,从而彻底扭转了此前两个交易日的颓势。

  “市场之所以如此关注Pro Farmer的这份调查报告,主要是因为大豆市场还有几个问题没有得到解决,需要实地调研给出答案。”上海大陆期货分析师高严荣指出。

  高严荣表示,虽然此前一个月左右时间内,受良好天气影响,CBOT大豆期货价格大幅下跌了近400美分,但是“6月美国大豆主产区强降雨和洪水对大豆生长到底有何影响”、“推迟播种的大豆生长状况如何”等等问题市场却没有得到明确的答案。

  “Pro Farmer考察团首日的报告彻底颠覆了市场的预期,本来市场认为良好的天气应该使大豆生长状况非常理想。”成都倍特期货一分析师指出,“在调查范围内,大豆较为糟糕的生长状况令市场担忧最终产量达不到预期水平,这吸引了部分多头资金的参与。”

  不过,Pro Farmer考察团第二天的报告又再度让市场“吃惊”,在首日给出一个相对悲观的报告后,周二,考察团所调查的地区大豆生长状况却相对理想。于是,当天CBOT大豆期价在大幅上涨后又大幅回落,盘中波动超过80美分/蒲式耳。

  “从Pro Farmer两天的报告来看,由于今年的天气比较异常,不同地区的大豆生长状况差异较大,这也使得本年度大豆产量的变数很大。因此,在最终产量没有明确之前,CBOT大豆期价难以持续下跌,大幅波动将成为常态。”鲁证期货杭州营业部陈里指出。

  在未来几天,Pro Farmer农作物考察团将深入美国大豆主产区,其做出的报告对市场的影响将更为明显,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