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信银行净利增162.62% 手续费佣金收入下显强

  今年上半年,中信银行(601998.SH)业绩实现稳步增长,净利润增幅达162.62%,成为已经披露中期业绩的上市银行中业绩增长最高的银行。

  从该行今日公布的2008年度中期报告来看,上半年,中信银行实现净利润84.17亿元,同比增加52.12亿元,增幅162.62%。

  中信银行行长陈小宪表示,该行的公司银行业务增势强劲,截至6月底,公司存款余额7394.41亿元人民币、贷款余额5517.61亿元,分别比上年末增长15.54%和10.55%。

  值得一提的是,中信银行虽然保持了较高的资本充足率,但比去年同期仍有所回落。截至6月末,该行的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4.28%和12.34%,低于去年15.27%和13.14%的水平。

  该行中报显示,上半年,中信银行实现利息收入290.9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109.76亿元人民币,增幅60.56%。利息收入增长主要由于生息资产,特别是客户贷款和垫款规模的扩张以及生息资产平均收益率的提高所致。

  另外,中信银行上半年的投资收益达到1.86亿元,比去年同期的5900万元增长了215.25%。

  不过,根据中报数据,中信银行本外币各项贷款全年目标6750亿元人民币,上半年已完成6338.12亿元人民币,完成全年计划的93.90%,下半年该行的信贷扩张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

  中间业务的快速增长是中信银行中报的一大亮点。2008年上半年,中信银行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3.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7.76亿元人民币,增幅128.26%。其中,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为15.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6.92%,增长主要由于中信银行大力发展中间业务,银行卡手续费、担保手续费、咨询、顾问费、结算业务手续费、托管业务佣金以及理财服务手续费等项目增长明显。

  在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08年6月30日,中信银行按照监管分类标准确认的不良贷款总额92.02亿元人民币,较上年末增加7.1亿元人民币,其中因汶川大地震造成的新增不良贷款合计4.12亿元, 均为公司类贷款。2008年6月末,中信银行不良贷款比率1.45%, 较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

  中信银行同时披露了其持有外币债券的情况。中报显示,该行共持有外币住房抵押债券计12.53亿美元(约合85.94亿元人民币),占债券投资总量的3.45%,但该行未持有美国次级房贷支持债券。

  中信银行持有的外币住房抵押债券中,有12.34亿美元(约合84.62亿元)为优级(PRIME)资产抵押债券,其余0.19亿美元(约合1.32亿元)为中级(ALT-A)资产抵押债券。持有抵押债务证券0.03亿美元(约合0.2亿元),商业按揭抵押证券0.05亿美元(约合0.36亿元)。

  另外,截至2008年6月末,该行持有房利美和房地美担保的住房抵押债券分别为3.84亿美元(约合26.32亿元)和7.97亿美元(约合54.65亿元),该行持有房利美和房地美发行的机构债分别为2.32亿美元(约合15.93亿元)和1.71亿美元(约合11.70亿元),占债券投资总量的0.64%的0.47%。

  目前,中信银行已为中级资产抵押债券和抵押债务证券分别提取0.04亿元和0.1亿元减值准备。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