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能源观察平台 > 煤炭

山东煤矿开采难度加大最深矿井1350米

  受煤层埋藏地质条件限制,山东省内煤炭开采难度近年越来越大,一些矿井开采井深超过千米。据山东省煤炭工业局局长卜昌森近日介绍,位于泰山脚下的新汶矿业集团一处矿井深度达到1350米,排出的矿坑水烫脚,是迄今为止亚洲最深的矿井。

  卜昌森说,目前在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南非等国家,煤矿开采多以露天开采为主,井深普遍较浅;在国内,相对山西、新疆、内蒙古等省区的煤矿开采条件,山东省煤矿开采深度是较高的,高地压问题突出,开采的难度也较大。随着开采深度加大,开采成本越来越高,最高达到3万元/米。而且,山东剩余可采储量中,大量被村庄占压。目前,这个省有1.2万多处村庄占压煤炭资源,约占资源量的40%。

  尽管当前煤价高涨,山东省仍然严格限定煤炭开采规模。从2007年的煤炭产量看,山东已由我国第二产煤大省逐步下降到全国第五位,今后仍有退后可能。在限产同时,山东省加大了科技支撑力度,通过提高机械化程度来降低井下作业人员工作量,提高煤矿作业安全系数。而从战略上来看,山东省煤炭行业正努力向煤的深加工方向转型,积极发展煤化工产业,加大非煤产业发展力度,努力降低对煤炭资源的依赖。(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卜昌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