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典当 如何冒牌货的冲击

  冒牌货的冲击

  李 坤/摄

  如果对典当行不是很了解,那么那些急于进行资金周转的人很有可能会走进一家冒牌的典当行。因为这些冒牌的典当行的数量比正规的典当行还要多,而且在外观上与真正的典当行也没有很明显的区别,所需履行的典当程序也基本一样。

  这些冒牌的典当行真正的名称叫“寄售行”或者“调剂行”。按照工商管理部门的有关规定,寄存行和调剂行应该主要从事民用生活日用品的调剂,或从事寄售、代购、代销旧货。但是,许多调剂行却超越经营范围,或明或暗地从事典当业务,有的还直接从事房产、金银、汽车等大宗资产的典当经营。

  据宁波市贸易局的王科长介绍,这些调剂行的进入门槛相当低,只需500元的资金就可以在工商管理局注册成立一家调剂行。而典当行的最低注册资本就要300万元,2006年以后宁波市的典当行的最低注册资本达到1000万元以上,而且还要获得商务部以及当地公安部门颁发的特许经营证才能经营。

  在这样的背景下,调剂行的发展速度非常快,远远超过了典当行的发展速度。据了解,经过20多年的发展,宁波市截至2007年底的典当行只有36家,但是调剂行、寄售行等却有几百家。

  几乎宁波的每条街上都有一两家这样的调剂行。大多数的调剂行店面不是很大,牌匾上写着调剂行的字样,有的会在旁边挂上“当”字招牌,个别调剂行的店面甚至和一家小型的典当行相当,店里面的设置也基本与典当行一样,一个围着不锈钢栅栏的柜台隔开了顾客和里面的伙计。

  记者在宁波走访了几家这样的调剂行。从收费标准来看,调剂行明显要高于正规的典当行,每月的费率为5%,就是一万元的月费率为500元。但是所从事的业务与典当行基本没有区别,除了手机、首饰等个人物品外,房产、汽车等都可以进行抵押。

  这些冒牌的典当行不仅极大地影响了正规典当行的经营,而且对整个典当行也造成了负面影响。

  王科长介绍,由于调剂行从事的业务与正规的典当行基本没有明显的区别,因此很多人认为调剂行就是典当行。虽然这些调剂行的收费更高,但是由于调剂行的分布更广,加上顾客对二者的区别不甚了解,因此很多人仍会进入调剂行进行典当。这必然会给正规典当行的经营造成一定影响。同时,调剂行存在的不合规经营造成了很多民事纠纷,这也极大地损害了典当行的社会形象。

  贸易局的有关人士表示,贸易局也曾联合当地的公安部门对这些非法经营的调剂行进行过整顿,但是由于取证比较困难,效果并不是很明显,调剂行对典当业的冲击影响可能还会继续。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科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