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金龙鱼百姓用油与奥运用油没两样

  近日,记者走进奥运村时惊奇地发现,为运动员烹制食物所使用的金龙鱼食用油,与咱们普通老百姓平日在超市里购买到的看起来似乎没两样。一模一样的包装上,也找不到任何“奥运特供”的标志。这是怎么回事呢?

  为奥运提供食用油百余吨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食用油独家供应商的金龙鱼,如何为来自世界各地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0708位北京奥运选手提供513000多份安全、健康的食用油,这对金龙鱼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目前奥运会赛事即将接近尾声,在这期间,金龙鱼在运动员餐桌上的表现是否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呢?

  昨天,记者见到了益海嘉里粮油有限公司消费品事业部副总监、金龙鱼大品牌及奥运项目组相关负责人宋含聪先生。在北京奥运会顺利进行的这些天里,宋含聪也一直在奥运村里密切关注金龙鱼食用油的使用情况。“我跟厨师进行过交谈,听取他们的意见,他们都反映说油很好用。”从与运动员的交谈中,宋含聪也都得到了满意的回答,“不仅国内的运动员表示满意,一些国外运动员也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

  据介绍,在此次奥运会期间,金龙鱼共提供了菜油、葵花子油、大豆油、橄榄油这四种食用油共计150至200吨。“如果把前期场馆建设和测试赛期间的用油量计算在一起的话,大概达到近500吨。”这些食用油被广泛运用在奥运村为运动员提供的各类中、西餐品中。金龙鱼的品质得到了奥组委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位奥组委官员曾在一次会议上评价道:“金龙鱼不是赞助商、不是合作伙伴,但胜似赞助商,胜似合作伙伴。”

  食用油携手奥运乃历史首次

  从2004年开始与奥组委洽谈合作事宜,到2006年8月24日正式签约成为奥运会食用油独家供应商,通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金龙鱼最终以优异的品质征服了奥组委。而食用油与奥运会的这次合作,在奥运历史上尚属首次。

  “在这之前,奥运会历史上没有出现食用油品牌进入的先例,”宋含聪告诉记者,“因为食用油行业是国计民生行业,很少有食用油品牌能达到与奥运携手的品牌规模和影响力,加之奥组委对这个行业不太了解。”北京奥组委在进行了市场调研和现场考察后,向国际奥委会提出品牌让渡的申请,这才为金龙鱼携手奥运铺开了一条道路。

  奥组委对食用油独家供

  应商的挑选是十分严格甚至苛刻的。“首先要品类非常全,以满足中、西餐不同食品的烹制要求;其次,要求能够符合各国家各民族的饮食习惯。除了规定必须是非转基因产品,而且不含兴奋源等基本要求外,他们对企业是否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品牌本身是否具有较好的口碑和很强的持续运作能力、产品生产过程是否绿色、环保等诸多方面也非常关注。”宋含聪介绍,金龙鱼除了提供多达9个品类的日常销售食用油外,还专为一些食品企业提供煎炸产品用油,“我们产品种类的丰富程度是一般食用油品牌很难匹敌的。此外,我们的油还有清真认证,确保能够满足一些特殊人群的需求。”经过奥组委的层层筛选,最终金龙鱼以优异的品质胜出,顺利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食用油的独家供应商。

  奥运用油并无特殊配方

  “金龙鱼为运动员提供的食用油是不是比我们普通老百姓吃到的更独特、更优质呢?”面对记者的疑问,宋含聪解释道,“所谓奥运生产专线”其实无异于其他生产线,只是根据奥组委的订单将该时段的生产与其他生产线隔离,并增加了公安、武警、工商、奥组委相关工作人员监管全过程,然后将成品直接送入集装箱送至指定场所。既无特殊的原料采购,也无不同的生产工艺,更没有为奥运会生产的特别产品。“从生产到包装、商标都跟普通老百姓在超市里购买到的一模一样。”

  宋含聪告诉记者,尽管当初也曾设想为奥运会特别推出系列产品,“但在与奥组委沟通后还是放弃了,不借奥运炒作,用正常的心态服务于奥运是每一个企业应有的责任,对于这一点,金龙鱼其实非常认同。所以我们既不会因为今天是奥运会供应商而特别加强对产品品质的监管,也不会因为奥运会的结束而放松产品的品质,这是金龙鱼的承诺,也是与13亿人共享品质的最佳体现。”

  “世界品质与13亿人共享”不仅是一个口号,金龙鱼更是付诸了行动。“企业开放日”开放了天津、上海、深圳三家工厂,邀请各界人士到生产厂区参观考察,让消费者分享金龙鱼的品质;向全国召集2008名“世界品质监督员”,接受全社会的广泛监督,确保金龙鱼的奥运品质;同时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借倒计时100天之际,启动金龙鱼万人健步走活动。“这些举措得到消费者的积极响应,通过这样的活动消费者感觉到金龙鱼对社会的责任,感受到金龙鱼的透明度,更感受到金龙鱼产品是供给奥组委的,但更是供给消费者的,这两种产品完全没有差别。”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含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