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深度阅读

C网员工何去何从 电信联通讨价还价

  8月20日,针对坊间传言的联通C网人员划转方案,记者向中国电信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求证。该人士明确表示,中国电信不太可能完全接收联通所有C网人员。但是,就目前情况看,联通C网员工大部分划转电信几成定局。

  联通的划转方案

  随着中国电信收购联通C网进入实质性阶段,未来的出路成了联通C网员工最关注的话题。在联通的员工中,流传着一份“中国联通某分公司人员划转实施方案”。

  这份方案主要涉及3项内容。首先是联通C网人员的划转原则。该方案显示,联通C网员工将全部直接划转电信,G网员工直接保留。G/C共用员工的划转则采取“自下而上”的办法。先以书面形式征求G/C共用员工个人意愿,再根据员工结构、岗位分布、工作需要等因素并结合员工个人意愿最终确定。

  其次,具体到每个省,联通的员工划转比例根据C网本身在该省份的发展情况有所差别。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南等10家省级分公司统一按40%的比例划转;其他省级分公司统一按19.76%的比例划转。

  另外,该方案还明确了划转推进进程。根据该方案,8月20日起,联通省(州)、市分公司将向电信公司提供初步划转人员名单,并就名单中存在的异议部分进行协商。8月27日,联通和电信将共同确认最终划转名单,并将双方签字确认的名单报总部及劳动行政主管部门备案。10月1日,联通为划转员工办理解除劳动合同等相关手续。10月2日,电信公司与划转员工正式签订劳动合同。

  电信还未松口

  如此完善的一份方案,是否就是中国联通和电信人员划分的最后方案了?针对该方案披露的划转原则和推进进程,记者联系了中国电信相关工作人员。该人士表示,不排除联通单方面出台了人员划转方案,也可能是市场的一些猜测和传言,毕竟,目前行业内对于C网员工去向的传言太多了。

  “电信和联通两方确实派出了专门的工作人员就C网员工划转问题进行接洽,但是,有一点可以明确,电信方面不太可能接收所有联通C网员工,具体情况必须具体协商。而且,具体到联通和电信的每个省级分公司,划转比例还会根据实际情况有所差别。”该人士说。

  实际上,早在7月底,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就已经就员工转移总数达成了协议。总共将有29.3%的中国联通员工划归中国电信。此后,根据记者了解的情况,联通内部确实进行了人员划转规划工作。按照联通的计划,C网员工全部划转,G网员工全部保留。G/C共用员工则在征求员工本人意见后,与中国电信协商决定。

  然而,中国电信方面并没有对联通的方案给出明确答复。目前看来,尽管联通提出的人员划转计划简单易操作,符合双方尽快完成交接的需要,但是,电信方面是否能够全盘接受,还存在悬疑。

  联通主导划转

  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考虑到双方交接工作的复杂性和紧迫性,中国电信和联通按照联通的方案进行人员划转的可能性很大。电信所谓的具体分析,也只能是微调。

  根据中国电信在7月31日晚间发布的公告,中国电信将于10月1日起开始与中国联通进行C网交割,将于60天内完成。过渡期最迟至2009年3月31日。中国电信同时承诺,不会对CDMA业务及相关员工包括派遣工的劳动关系、岗位及待遇作出重大调整。无论是只有两个月的交割时间,还是中国电信当初的承诺,都给出了一个信号,中国电信不太可能对人员划分问题进行大的调整。

  另外,中国电信的内部文件也显示,合同制员工划转按照“总量控制、人随事走、南北有别”的原则进行,以确保员工划转工作平稳、有序、有效进行和两网正常运营。合同制员工划转工作总体上按照“先定办法、后定人员”的顺序进行。所谓的先定办法,后定人员,实际上很可能就是按照联通的大办法,再对具体人员进行最终决断。

  另外,由于中国电信目前的重点工作是为发展C网筹措资金,同时完成基础招标工作,应该会在人员划转问题上力求简化。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