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国市场或成救星 外资行再度瞄准内陆城市

  记者昨日从东亚银行处获悉,该行将进一步挺进中国内地市场。东亚银行在未来两个月将陆续在乌鲁木齐和合肥两地开设分行,此外有关郑州分行的筹办工作也已经展开,估计明年就会有结果。外资金融机构在中国版图上的延伸又一次直指中国腹地。

  在次贷危机阴影下,外资银行在全球出现了衰退趋势,而在中国,外资银行的业绩正出现高速增长的趋势。分析师指出,外资银行的这一波涌入,与在西方国家经济不稳定下外资行损益较多不无关系。

  和东亚银行一样有着长远眼光的还有包括汇丰、渣打在内的一批外资行。汇丰银行去年在武汉市设立分行;汇丰(香港)银行于去年12月在湖北随州成立了首家外资村镇银行;仅一周之后,渣打(中国)也瞄准了乌鲁木齐这片土地,推出小额农贷试点项目。据2007年数据统计,中西部地区已有16家外资法人银行分行,并且还有5家分行已申请设立。外资法人银行在中国的布局呈现出向中西部地区扩散之势。

  太平洋证券金融行业分析师李伟平分析说,外资银行进驻中国首先看重的是中国经济,国内银行网点是无穷大的资源,通过开设分行可以直接实现对全国的布局。其次,西方国家目前正在经历资产减记、流动性危机,因此外资银行更为重视对亚洲新兴市场的发掘。从渣打集团公布的2008年中报中就能看出,渣打今年上半年利润上涨主要受益于该集团在亚洲、非洲以及中东的市场表现良好,这些地区的税前盈利都有较大百分比的增长。

  李伟平指出,但随着中国经济开放度提高,外向经济的发展,已经涌现出一批新贵,这一阶层将是外资银行的服务重点。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伟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