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地产 > 各地房事

上海楼市上演价格“肉搏战” 万科金地竞相降价

  大三林区域只是上海楼市的一个小板块,但是,国内地产巨头金地集团万科集团却在这里拉开了惨烈的价格“肉搏战”。从上周末开始,万科集团和金地集团羞答答的降价面纱被彻底撕开,万科宣布单套房产最多可以优惠10万元,而金地以每平米低于市场价格2000元的“特价”推出金地湾流域。

两大地产巨头甩卖房产,回笼资金度过楼市“低迷期”的意图相当明显。

  万科、金地展开价格战

  上周末,记者接到来自万科金色雅筑的短消息:“易居置业会团购大招募,凡易居会会员8月16日购买万科金色雅筑特定房源每套总价优惠10万元,限时抢购热线……”据万科的销售人员透露,易居置业会没有门槛,只要到售楼处来,特定的房源就可以享受每套优惠10万元的折扣。这项优惠并不影响其它的折扣率,首付比例达到一定程度还将给予万科会员享受的折扣。

  万科的此番降价被认为是为了打击其主要竞争对手金地集团,金地湾流域同样位于大三林板块。上周末,金地集团宣布其在上海的重要小户型项目湾流域上市,该楼盘属于精装修、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开盘13000元/平方米,明显低于三林地区15000元/平方米的新房均价,也低于万科金色雅筑原先的定价。

  两大开发商的降价搏斗,引起已购房者的极大关注。万科金色雅筑的一业主表示,在短短几个月内,刚刚购买的新房价值缩水近20万元,自己很难接受,准备去找开发商了解情况,但并不预期能够得到相关补偿。

  资金回笼成当务之急

  近期,上海楼市相当低迷,投资者纷纷试图持币过冬。信义房产一相关人士透露,信义近期接到多起委托,都是业主希望卖出唯一一套住房。这些卖房者均希望在相对高位卖房,在楼价继续下跌后,再买进住房,以实现改善住房的目的。

  大开发商和小业主的动机如出一辙,手持大批项目的上市公司更明显地感觉到了楼市的寒冷。7月,金地提出增发85亿元的方案未获批准,加快资金回笼已成当务之急。据业内分析人士透露,金地集团上海公司下半年销售压力大于上半年,上海市场是其未来两年利润的主要来源。金地上海公司2008年计划回款约62亿元,1-6月实现回款约22亿元,下半年预计推盘40万平方米,争取完成40亿元销售回款,其中上海计划回款约32亿元,南京计划回款约6亿元,杭州计划回款约2亿元。为了回笼资金,价格战不可避免。

  万科在上海同样面临巨大压力,据悉,在大三林板块,万科下半年将集中供应约4000套小户型产品,金色雅筑之后,其刚刚收购的地杰国际城也将上市。万科同样面临着销售和价格战压力。万科一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今年公司压力相当大,万科的一系列产品战略和市场战略都作了调整,回笼资金是头等大事。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