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深圳拟出台规定 用电超定额将征收附加费

  昨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陪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光明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前往我市部分小区、在建项目工地视察,并召开座谈会,检查《深圳经济特区建筑节能条例》执行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有126个在建民用建筑被政府查出执行建筑节能标准差,被通报并责令及时整改。

为推动居民节电,明年底可能出台民用建筑能耗定额标准,超标准用电将征收附加费。

  建筑节能检查126个在建项目整改 《深圳经济特区建筑节能条例》自2006年11月1日起实施。从2007年1月起,市建设局依据条例要求,开始实施建筑节能施工图设计文件抽查,至今年7月底,共抽查75项工程,其中72项因存在各种问题经整改后才能通过审查。并对2家设计单位和1家施工图审查机构记不良行为一次。施工过程中,对执行建筑节能标准不力的270家施工、监理、设计单位记不良行为一次。开展建筑节能专项验收,共355个项目通过验收,但其中98个被责令整改(加大外门窗可开启面积、贴膜等)后才通过验收。

  市建设局等部门还对在建项目开展建筑节能大检查。2008年5~6月,共检查335个在建项目,对执行建筑节能标准好的项目进行了表扬,对执行建筑节能标准差的126个项目进行了通报并责令其及时整改。执行节能标准差的项目占了37%,其中不乏一些著名房地产企业开发的房地产项目。近日,该检查结果将透过媒体公布。

  用电超定额拟征收附加费

  与每个市民日常生活关系比较大的“用电超定额征收用电附加费制度”,可能将从明年底开始实施。为促进居民节电,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建筑节能条例》第三十条的规定,市主管部门要根据建筑物的类别、使用功能和规模等,制定民用建筑用电定额标准。用电超过定额标准的,征收用电超额附加费。

  市建设局昨天表示,该局正准备启动起草民用建筑能耗定额标准,相关经费已经到位,目前正在政府采购中心办理招标,确定编制单位。由于需要大量的能耗数据检测和统计,短时间内无法完成,预计该定额标准将在2009年底完成后实施。届时,建筑物能耗标识制度也将同步实施。

  据了解,为了编制该标准,目前市建科院已经收集了12万条建筑基本信息、216万户用电数据和80万户2006~2007年燃气用气量逐月数据,已完成全市16000栋建筑能耗的调查统计。

  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有望贷款贴息

  节电呼声越来越高,老旧建筑怎么办?市建设局昨日表示,根据建筑节能条例的规定,我市已经开展了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试点,总节能率能达到66%。目前,该局正在起草《深圳市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实施方案》,已征求政府有关部门意见,不久将报市政府审查,争取年底发布实施。为推进这项工作,还将与市发改局、财政局等部门一道探索制定对财政支持单位节能改造实行补贴、对社会项目节能改造进行贷款贴息等激励政策。

  此外,我市还将借鉴国外经验,实行绿色建筑分级认证制度,率先在光明新区实践,力争将光明新区打造成全国首个绿色建筑示范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