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 > 奥运经济

该把乒乓球交给MBA了

  18日,王皓、马琳、王励勤三位国手兵不血刃拿下奥运史上首枚男团金牌。17日,女团金牌早被中国队轻松收入囊中。接下来的单打,也没有什么悬念。按国际乒联的排名,张怡宁连续五年位列第一,男子第一也一直由我们3位国手轮流坐庄。

既然乒乓球夺金的任务比较轻松了,那我们可以抽空做道奥运会附加题了:想想怎么把咱们的国球改造成全球畅销的功夫熊猫吧。

  一说NBA,大家都知道是美国制造,可是全世界都看。一提到足球联赛,大家都知道欧洲水平最高,但一样是全球转播,五大洲人民都喜欢。

  8月初,梦八的科比在首都机场一现身,男女粉丝的狂热简直无可形容。照此推想,小贝一旦出现在奥运会闭幕式上,那就得庆幸咱们的鸟巢设计的时候就没加盖儿。

  我们的乒乓国手称雄世界已经几代人,可在世界人民心中的地位,跟科比和小贝明摆着不是一个档次。

  当中国的大妈和小朋友每天都在社区里玩乒乓球的时候,欧洲,乒乓球的发源地,却开始衰退了。特别是塞弗、老瓦等欧洲明星淡出乒坛后,许多欧洲国家不再热心乒乓球赛事,连举办了50年的法国公开赛都取消了。

  前几年,乒联改小球为大球,改21分为11分。本届奥运会取消了乒乓球混合双打项目,代之以团体项目。所有改革都指向同一个目标:限制中国一家独大。说白了,乒联在不遗余力推动乒乓球在世界各国的发展。可是,看来都失败了。中国这次肯定会包揽全部乒乓金牌。说到这里,简直喜已成忧。

  遥想当年,中美两国打破冷战格局,打头阵的是乒乓球。直到前不久,胡主席出访日本,布朗首相到访我国,跟人民同乐的仍是乒乓球。其实,乒乓球和足球、篮球一样,不光中国人、亚洲人喜欢玩,欧美人也喜欢玩。问题的关键是,现在该实现它的全球化、市场化。这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想想吧,欧洲人推广足球不遗余力,美国人营销篮球硕果累累。每年欧洲各大联赛间歇期,很多俱乐部就会拉球员到国外打比赛,既磨合了队伍,赚足了钞票,还捎带做了市场推广。NBA也深谙此道,球星们经常满世界转,坐坐大蓬车,耍耍街头篮球,腰包鼓起来不说,更让美国之外的人民也热爱篮球了。

  算一算,不管是场地需求还是玩球成本,乒乓球比篮球、足球都更有推广优势。我们差的就是MBA的头脑,在“走出去”和“请进来”方面缺少商业动力。比如,派我们的乒乓球冠军到国外创办一些训练营,培养世界人民对乒乓球的热情。又比如吸收更多的福原爱来打我们的国内联赛,顺带也卖卖电视转播权和球衣。总之,现在是时候了,乒乓球应该考虑做到“既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