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信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63%

  中信银行最新公布的2008年中报显示,该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63%,不仅创下中信银行历史最好水平,且成为目前公布上半年业绩报告所有上市银行中业绩增幅最快的银行。总结中信银行2008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可以概括为经营业绩优异,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能力更优,各项业务全面发展,综合竞争力有所提升。

  2008年上半年,中信银行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上半年税后利润同比增长163%,为该行历史最好水平,也是国内上市银行中增速最高的。年化总资产收益率达1.58%,同比提高0.77个百分点,净资产收益率超过19%,比上年提高7.74个百分点;在实现全年均衡列支的前提下,成本收入比仍然实现同比下降4.29个百分点,成本费用控制良好。

  规模方面,中信银行6月末总资产为11172亿元人民币,较年初增长10.48%,资本充足率为14.28%。各项存款规模8495亿元人民币,比年初增长7.91%,贷款规模达到6338亿元,增长10.19%。

  受地震等因素的影响,中信银行不良贷款余额略有上升,仅地震直接影响就有4.12个亿,但得益于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中信银行资产质量在过去的半年里继续向好,拨备覆盖率进一步提升。6月末不良率降低到1.45%,比年初减少0.0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上升到115.41%,增加5.4个百分点,处于股份制银行先进水平。

  在对公业务方面,中信银行继续保持领跑地位。本币对公存款余额7394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5.54%。

  在零售业务方面,中信银行零售客户管理资产余额达到2220亿元,比年初增加344亿元。信用卡业务上半年发卡144万张,同比增长86%以上。

  国际业务贸易结算量保持了61%的增速,超过全国外贸同期增速近10个百分点。

  新兴业务中,投资银行业务在债券承销方面保持领先优势。汽车金融继续领跑同业,托管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稳居中小股份制银行前列,托管业务高速增长,已成为中信银行中间业务的重要来源。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