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 > 奥运营销

奥运营销:比速度比创意比氛围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徐蒙)奥运健儿赛场激情拼搏,运动品牌场外同样激烈竞争。记者昨天在上海的阿迪达斯、李宁、耐克等运动品牌专卖店看到,中外运动品牌正以各种创新方式进行着“奥运营销”,别致的奥运纪念服饰构成了今夏的独特风景。

  看完电视转播,上街买几件和比赛有关的T恤,成为人们表达奥运热情的方式之一。但奖牌天天增加,感动每时每刻发生,怎么把最新的奥运故事搬到产品上去,考验着商家的快速反应能力。

  锐力体育的一家耐克专卖店中,最显眼处摆的是马拉松比赛纪念T恤。鲜红的T恤上印着周春秀的名字拼音和2小时27分07秒的比赛成绩,附加一排文字:“最后几步上巅峰”,整件衣服设计极为简单。店员介绍,8月17日周春秀夺得中国在马拉松项目上的首枚奖牌,当天就接到耐克公司的新货样品,第二天新鲜出炉的T恤就放上货柜。这一通过“剪辑”奥运精彩瞬间第一时间设计开发的产品,成为该店最热销的运动服装。

  从得知比赛结果,到完成服装设计、出货、上架,再快也要一到两天,还能更快吗?日前,李宁品牌专卖店新开设了个性DIY“服装绣”专区,顾客可以拿自己的衣服要求店家随意绣上图案、字样,也可以告知需求,让店家为自己定制个性T恤。李宁品牌专卖店引进国外先进的电脑绣花机,在电脑上绘图、输入程序,不到半小时,复杂的图案就能出现在T恤上。据介绍,8月18日刘翔因伤退赛,第二天就有顾客赶来要求绣上“刘翔,不要哭泣”的字样,以支持刘翔。

  运动品牌的竞争丝毫不比场上“逊色”。李宁品牌专卖店入口处陈列着四套中国队的领奖服,每套衣服上都标明“非卖品”。据了解,由于阿迪达斯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全球合作伙伴、中国奥委会体育服装合作伙伴,中国代表团的服装只能由阿迪达斯生产、销售。于是李宁公司以“只看不卖”的方式,用这些衣服为奥运营销造势,同时用各种奥运纪念产品、奥运人物小雕塑等营造浓厚的奥运氛围。

  面对“奥运蛋糕”,国内运动品牌也互不相让。去年李宁公司对红双喜集团完成股权收购,之后李宁品牌专卖店为红双喜品牌提供销售通路。昨天记者在南京东路李宁品牌专卖店发现,原先红双喜的货架面积骤减三分之二,部分红双喜乒羽器材区域被李宁牌球鞋取代。李宁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因为奥运期间李宁公司的新产品太多,只能暂时调整货架。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 刘翔 | 周春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