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汽车

汽车销售行业或现整合风潮

  从今年3月开始,车市已经连续5个月出现了销售下滑。面对行业的不景气,汽车经销商也出现了严重的两极分化,弱小的经销商无力应对低迷的市场情况,而强势经销商则通过并购整合越做越强。

  “奥运会并没有给车市增添兴奋,8月上半月生意仍然非常难做。

我现在就等奥运后国庆期间,看看会不会有一轮较大的销售反弹。如果没有,那今年就没戏了,这样的话我的压力很大。”一家二级经销商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现在很多4S店都在拼价格,有时候价格压得比我们还低,二级经销商的日子越来越难过了。”这位负责人坦言,如果车市持续低迷到年底,其将开始考虑出售门店。

  这位经销商的担忧不无道理。事实上,当汽车市场遭遇低迷时,老牌汽车4S店大都可以依靠售后维修获得适当的利润保证正常运营,已发展成为集团化的车商抗风险能力就会相对较强。但一些近两年刚刚入行的新店或是二级经销商生存压力则加大,由于起步晚,其主要利润来源依靠销售,无法做到“后店”养“前店”。

  因此,汽车经销两极分化的情况正日趋严重,全国性的汽车经销集团正在浮出水面。记者了解到,上海汽车销售老大永达汽车实施 “走出去”战略,在福建、山西、浙江、江苏等地设立了32家汽车销售专卖店,有消息称永达正在计划上市。而浙江汽车经销商物产元通在全国已经拥有门店127家,上市后其成为全国最大的经销商。

  来自新华信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共有3万多家经销商,品牌特许经销商有1万多家,“目前中国汽车流通领域还很分散,整合是大势所趋。”新华信高级副总裁刘维东对经销商洗牌的判断很肯定。由于经销商退出机制并未建立,汽车经销行业必然会出现“大鱼吃小鱼”,整合、收购会越来越多,行业会不断出现重组兼并。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