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必和必拓请宝钢等高层看奥运 居住酒店价格不菲

  “为了北京奥运会,我们还专门成立了一个风险防范小组,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作出预案。”昨天,必和必拓中国区的一位高层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作为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之一,此次北京奥运会也给了必和必拓邀请全球客户和员工在北京大团聚的机会,当然,一系列营销和接待活动,也催生了一批细分市场上的隐形公司浮出水面。

  “交流感情”

  在奥运会开幕前,必和必拓的奥运团队就开始忙碌着接待来自全球各地的“贵宾”,他们主要是购买必和必拓产品的客户和必和必拓各业务高层以及业务表现出色的员工。

  这些“贵宾”被分为几组,分不同时段来到北京,观看不同场次的奥运比赛。由于是北京奥运会奖牌赞助商,必和必拓也拿到了一些各个项目的奥运入场券。在比赛现场,也经常能看到举着“UPS”、“联想”牌子的召集人,等着各自的贵宾们进出场馆。

  “白天看比赛,晚上在酒店的酒吧或者公司预定的场所交流。”必和必拓上述高层告诉记者,与平时业务谈判期间的严肃交谈相比,这种场合的交流更容易“培养感情”。

  UPS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戴维斯也表示,这个时候是与客户进行面对面交流的绝好环境和机会,我们来自全球各地的客户都齐聚北京,奥运会使我们能够坐下来聆听他们的心声,就我们工作中的得失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进行大量讨论,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在北京奥运期间,记者就先后看到宝钢、马钢、浙江海亮、河南金龙精密铜管等钢铁、有色金属企业的高层出现在必和必拓的“奥运观光团”中,他们身穿必和必拓提供的奥运衬衫,还获得了一份必和必拓精心准备的北京地图和游玩介绍。晚上,必和必拓还专门请来演唱“猫”和“mama mia”歌剧的著名女歌手来为“贵宾”们献唱。

  必和必拓上述高层介绍,此次参加“奥运观光团”的“贵宾”超过了1000人,居住的酒店价格也不菲,每间都要上千元,而如何能够保证1000多人的安全和观赛顺利,更是一项复杂的工程。

  为此,必和必拓在很早就筹划成立了名为“IMT”的风险防范小组,这一小组由公司最高领导管理,具体操作者共有十几人构成,主要来自必和必拓(中国)和必和必拓的奥运团队。风险防范小组制定了多条预案,以保证任何的突发事件都有预先的应对措施。比如食物中毒、车祸等紧急情况。这些状况出现后,不仅要能够负责到人,还要保证不影响其他贵宾活动的顺利进行。

  接待公司

  当然,如此大规模而复杂的奥运营销活动,单单依靠本公司的力量并不现实,因此,一些接待公司也应运而生,并赚取到了高额的利润。

  据记者了解,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很多企业都聘请了同一家接待公司负责对“贵宾”们的接送和活动,这家名为“jet set sports”的美国公司,专门为奥运会做接待工作,并且也得到了奥组委的认可。

  “jet set”是一家成立了33年的美国公司,从1984年萨拉热窝冬奥会开始,就一直给客户提供包括接待外包、公司住宿票务外包和个人奥运门票定购等业务,而且服务的都是全球顶尖企业的中高层。

  据记者了解,这一公司的长期员工并不多,而是会在奥运会召开前通过寻找奥运会主办国当地的合作伙伴和招聘临时员工。

  在此次北京奥运会期间,jet set公司就寻找了国旅作为合作伙伴,并租用了大众的商务车,同时还向首汽租用了驾驶司机,而国旅也帮助jet set在北京招聘了大量的接待人员,主要来自大学生和导游。

  据一位接待人员透露,这份“临时”的工作薪水并不少,扣税后的每月底薪就达到了1万元,每天还有190元的补贴,当然,对应聘人员的要求也比较高,需要熟练的英语表达能力,还要适应全天候高强度的接待工作。

  在“上岗”前,员工们还接受了长达10个月的培训,30人小班全英文授课,内容包括细说中西文化差异、奥运相关知识普及和奥运场馆介绍等多方面,以及与各国赞助商打交道的礼仪。

  一位企业高层告诉记者,聘请像jet set这样的公司价格也不菲,每月都要缴纳服务费,而除了接待公司,还有很多体育咨询公司为奥运而生,他们可以为奥运会赞助商提供专业咨询,为公司制定各种营销活动计划。陈姗姗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