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北京首证

金山股份:投资新能源 发展前景佳

机构:北京首证
金山股份:投资新能源 发展前景佳

金山股份(600396):公司共有9家全资、控股、合营及参股企业,是集火力发电、供热、供汽、风力发电为一体的综合性的发电企业。公司控股51%的辽宁康平金山风力发电公司与彰武金山风力发电公司二期扩建的发电机组已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并都取得了不错的收益,成为两市中少有的直接享有风能发电收入的企业。

公司拥有煤矿企业2家,其中合营煤矿企业1家,为辽宁南票煤电有限公司,该公司拥有煤炭储量约为3600万吨,年开采能力为200万吨左右;参股煤矿企业1家,为内蒙古白音华海州露天煤矿有限公司,该公司经营的白音华四号露天煤矿一期项目已经国家发改委核准,项目建设总规模为2400万吨/年,将分期进行建设,其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500万吨/年。目前已顺利完成了采剥生产,将按计划达产,为白音华电厂提供稳定的煤源。在循环经济方面,公司下属的阜新金山煤矸石热电有限公司电厂建设工程已陆续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四台发电机组全部投入生产经营。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了辽宁南票煤电有限公司建设煤矸石综合利用二期项目。该项目将建设2台15万千瓦超高压循环流化床湿冷煤矸石发电机组,配套2台480吨/小时循环流化床锅炉。公司还准备通过配股投入丹东热电和沈阳热电,两个项目均为 “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年均利用小时稳定且有各种政策优惠,盈利能力高于同等容量纯发电机组。上述项目符合国家热电联产的产业政策,是国家鼓励发展的循环经济项目,完成后将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我们注意到公司发展战略是开发清洁能源,合理扩大风电规模,拓展循环经济;大力发展热电联产;抓住相关机遇,掌控一次基础能源;借助煤电联营,致力建设坑口电厂。由此可见,公司的投资方向是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有望获得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受大盘拖累连续调整,近日呈现探低企稳的整理走势,成交量温和放大,已有资金逢低吸纳迹象,且5日均线已经金叉10日均线,技术指标已在低位运行多日,调整比较充分,投资者可中线关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 白音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