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悍马"被卖的背后 都是高油价惹得祸

  在汽车界,悍马车是一款名车,有“越野之王”美誉。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发言人克雷尔女士对新华社记者说,悍马是一个“非常出众”的品牌,但这也不能改变悍马即将被通用出售的命运。

  为什么要卖悍马呢?从通用的角度看,它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通用今年第二季度亏损达到155亿美元。出售悍马可获得更多流动资金,帮助通用渡过难关。从悍马角度看,其被出售也是通用的必然选择,因为这款车名声虽响,但已不适合这个时代。

  悍马以前是军用越野车,1991年海湾战争时大显身手,并由此进入军民两用车领域,美国前动作片巨星、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成为第一个拥有者,从而掀起美国第一波“悍马热”。1999年,悍马被通用收购。

  悍马定位是高级豪华越野车,客户是类似施瓦辛格这样的硬汉、富豪或个性张扬的年轻人。2006年,悍马在美国市场销量超过7万辆。

  但近两年,国际油价暴涨,导致美国汽油价格翻番。“高油价时代”来临,也预示着悍马噩梦的开始。当普通人为高价汽油叫苦不已时,有多少人还希望开这种油耗比普通车多几倍的“油耗子”?今年上半年,悍马在美国市场销量降至16158辆,今年6月份只售出2032辆,比去年同期下降60%。

  随着环保运动高涨,美国社会逐渐形成了“反悍马风潮”。在环保人士眼中,悍马是高耗油车典型代表,开悍马车等同于浪费能源。尽管在美国,买得起、开得起悍马的还大有人在,但他们也要考虑社会影响。最终结果就是悍马销量暴跌。自然,作为州长并以环保自诩的施瓦辛格也肯定不再以开悍马为荣。

  悍马的命运其实也是美国车现在处境的缩影。美国车的最大特点是:车体大、油耗高、动力强,通用、福特、克莱斯勒这三大美国汽车巨头都以生产越野车见长。“高油价时代”来临使悍马车威风不再,也让其他越野车前景惨淡。面对市场风潮的变化,通用、福特、克莱斯勒最近都在转型,将发展重点放在节油小型车上。

  悍马是通用的“弃儿”,其品牌形象注定其仍旧是高耗油车典型代表。但据悉,印度、俄罗斯等汽车商家都已和通用联系,洽谈购买事宜。因为在它们眼里,悍马仍有不错的市场前景。从商业并购角度看,接手一个成熟的品牌可能是发展过程中的一条捷径。不过,或许今天许多人以开悍马车为荣,但当环保真正成为全社会共识,悍马就可能成为烫手山芋了。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瓦辛格 | 福特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