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李嘉诚肺腑之言:次按危机未除 投资量力而为(图)

  八月二十一日,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在香港公布二零零八年度中期业绩。长实主席李嘉诚在会上表示,现时没有考虑退休问题,每天仍全力工作。中新社发谭达明 摄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文青)近期环球经济面临考验,股票市场波动,长和系主席李嘉诚今天在业绩会上,除了报告过去半年集团业务发展以及未来拓展方向,亦不忘分享他对未来全球经济走势的看法和投资心得,他再次语重心长地提醒股民,投资股票要量力而为,如属投机更加要小心。


  李嘉诚过去在股市出现泡?时,已多次告诫投资者要小心股市波动。他认为,美国次按危机尚未清除,除了影响美国经济,欧洲方面已受到波及,目前正有蔓延至亚洲地区之势,幸好中国受次按问题影响较少,香港也因此可以受益。

  近日市场传出内地将推出救市措施,令股市大起大落,李嘉诚表示,如果有人利用消息在股票市场获利,就是“罪过”,他相信股票市场应该反映经济实际情况,投资者应该自行负责,如依靠政府救市,是不切实际的。

  但李嘉诚指出,内地经济保持高速增长,相信未来经济增长会保持在百分之八以上,香港可以从中获益,只要中国经济保持稳定,香港的经济表现应会较欧美地区好。李嘉诚表示,香港地产商负债率低,加上土地供应不足,在负利率情况下,相信香港楼市前景乐观。

  李嘉诚又重申,目前身体健康,经常打高尔夫球,没有考虑退休问题,每天仍全力工作。他说,当感觉到疲倦时才考虑退休问题。

  李嘉诚又表示,他八月初到北京观赏奥运开幕礼时,感到很兴奋及激动,相信所有中国人均有同感。对于刘翔因伤退出比赛,李嘉诚感到失望,期望他把伤养好,可以再次参加比赛。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